首页 > > 108

可怕!印男子带氧气瓶被吸入核磁共振仪后死亡

2018-01-31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9日报道,近日,印度32岁的男子拉杰什·马鲁(Rajesh Maru)去医院看望亲戚时被强磁力拖向核磁共振扫描仪后死亡。警方初步调查报告显示,该男子死于吸入液氧,具体死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1月27日晚,马鲁去印度孟买一家医院探望亲戚,因携带氧气瓶进入房间,迅速被磁力拖向核磁共振扫描仪,之后不幸身亡。该医院院长拉梅什·巴马尔(Ramesh Bharmal)表示,医院方面已展开调查以确定马鲁死亡的原因,并补充说道:“事件的录像已交给警方。”警方表示,初步调查报告显示,该男子死于吸入氧气瓶中的液氧,可能是氧气瓶与核磁共振仪碰撞造成的泄漏。

  孟买警方也表示,已根据印度刑法第304条,以工作疏忽为由拘捕了医院的一名医生及另一名初级工作人员。受害人马鲁的叔叔表示,马鲁在进入房间前,一名初级工作人员要求他携带氧气瓶并向他保证扫描仪处于关闭状态。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州政府宣布,为受害者家属提供50万卢比(约合人民币5万元)的赔偿。

  磁共振成像,是指利用强大的磁场来呈现身体器官的图像。金属物体会受到强大磁场吸引,因此金属物体不能带入核磁共振房间。但这种事故也屡屡发生:2014年,新德里两名医院工作人员被夹在在核磁共振机和金属氧气罐之间4个小时后均受伤;2001年,纽约一名6岁的男孩在接受核磁共振扫描时,一个金属氧气罐朝机器飞去并压碎了他的头骨,造成该男孩不幸死亡。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