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多图有片】灣仔沙中綫地盤疑再發現戰時炸彈 灣仔北陸續封路

2018-01-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灣仔沙中綫地盤發現二戰炸彈。

李燮摄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深报道:上午11时45分,湾仔会议道的港铁沙中线地盘再次发现怀疑炸弹,目前警方已封锁周围部分道路,周边大楼人员已被疏散,现场有救护车到场戒备。

  现场有4辆警方炸弹处理车到场,有警员穿上防爆衣准备处理炸弹。

  灣仔運動場有四十多間中學參與的學界田徑賽,師生被警方通知須疏散到安全地方,田徑賽活動取消。而附近的新鴻基中心商戶及寫字樓員工都要疏散。

  受事件影響,天星小輪來往尖沙咀至灣仔的渡輪,下午3時15分開始停航。另外,運輸署表示,多條巴士路線需要改道,不駛入灣仔北一帶。灣仔北多個巴士站要取消服務,有過海巴士會由告士打道東行直入紅隧。

李燮摄影

  運輸署宣布因發現炸彈,灣仔北的主要道路已經陸續封閉,預計灣仔北一帶交通將會十分擠塞,駕駛人士請避免駕駛前往灣仔北。附近一帶鷹君中心對出,及通往灣仔碼頭的行人天橋需暫時封閉;港灣道體育館亦暫停開放,直至另行通知。

  現場是灣仔杜老誌道及會議道交界港鐵沙中線地盤,今早約11時,有工人進行挖掘時再發現一枚疑似炸彈物體,於是報警。       

        警方對灣仔碼頭對開天橋進行清場,所有傳媒記者全部撤離。最新消息指,警方將在今晚八點進行拆彈。

沙中綫上周發現二戰炸彈。 (資料圖片)

  同一個地盤,在上周六(27日)上午發現戰時美式炮彈,大規模疏散400米範圍內2,200名居民,封鎖整個灣仔北,經過26小時才成功拆彈。據了解,兩個炮彈為美國製空投炸彈,同款,均重1,000磅,相信為二戰時,美軍轟炸機對日軍在港島的設施轟炸時遺下。地盤位置當年仍是海,炸彈疑因插入海床鬆軟的泥土,致未有爆炸,其後填海令炸彈掩埋。

  炸彈處理主任再出動

  炸彈處理主任盧秉善(Adam Alexander Roberts)繼上周六(27日)生日時處理炮彈,今日下午約1時再出動。盧秉善於周日(28日)表示,生日時有人發現有炮彈,感到「FUN」!

警方在FACEBOOK專頁發布最新的圖片

  灣仔商廈急疏散 打工仔:同事聽到放假好興奮

  有打工仔形容大廈廣播呼籲員工疏散:「有啲同事聽到有得放假好興奮」!

  最接近炸彈現場的鷹君中心、海港中心,通知商場商戶及寫字樓租戶疏散。新鴻基中心一間貿易公司工作市民劉小姐指,大廈通知公司附近地盤有炸彈,公司決定讓員工提早離開,她形容當時氣氛不太緊張,「有啲同事聽到有得放假好興奮」!

  劉小姐指公司決定讓員工提早離開。

  新鴻基中心一間建築公司工作的郭小姐指,公司安全部門下午一時強制要求員工提早下班,又指如果明早仍未拆彈,員工不用上班,無奈非常影響手頭工作進度。郭小姐透露,公司參與有關地盤工程項目,内部預計需時約24小時才能解封,但停工兩日對工程進度影響不大。

  新鴻基中心、灣仔運動場學界田徑賽全部都要疏散。

  稍為遠的新鴻基中心,也通知辦公室及商場顧客離開,多間餐廳、快餐店暫停营業。而附近灣仔運動場正舉行「港九區中學校際田徑比賽」,運動會也因炸彈需要取消。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