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Q4財報谷市值升破1.6萬億 波音成美股真龍頭

2018-02-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全球最大的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當地時間周三公布了去年四季度靚麗財報。財報顯示,當季淨利潤同比翻倍,全年經營現金流、訂單交付量均創新高。財報推動波音股價開盤創新高,市值隨之超越2100億美元(1.6萬億港元)關口,在道指中佔比超9%,遠遠甩開其他道指成分股。

  季盈利翻倍 全年現金流攀高

  財報顯示,在截至12月31日的去年四季度,波音營收增長9%至253.68億美元,高於預期的247億美元;淨利潤同比則翻倍,大增92%至31.32億美元;自由現金流達24.7億美元,高於預期的16.6億美元。基於GAAP準則下的每股收益5.18美元,同比大增100%;非GAAP準則下的核心每股收益4.80美元,同比增94%;排除稅改福利後的核心每股收益3.06美元,均好於預期。

  另外,波音2017全年實現營收934億美元,經營現金流133億美元創下新高;商用噴氣式飛機763架的訂單交付量和5864架的積壓訂單量亦創下新高。財報還顯示,波音的2018年盈利展望更好 收指引區間為960億至980億美元,高於預期的935.8億美元;經營現金流預計增至150億美元;核心每股收益指引區間為13.80至14美元,高於預期的13.38美元。2018年商用噴氣式飛機訂單交付量指引區間為810至815架,將再創新高。

  財報大好推動波音開盤漲超6%,道指亦受益高開0.88%。股價大漲過後,波音市值超過2100億美元,在道指中佔比超9%,遠遠甩開其他道指成分股。

  每股收益上漲原因引關注

  波音已於去年7月超過高盛,成為道指最大成分股。去年,波音是道指成分股中表現最好的個股,累漲90%。卡特彼勒漲70%位居第二,蘋果以47%的漲幅排在第三。今年1月,波音累漲20.16%,略遜於亞馬遜的24%,但好於被大肆唱空的蘋果(跌1.06%),遭遇增長瓶頸的Facebook(漲5.91%)以及微軟(11.07%)。

  券商CanaccordGenuity分析師赫伯特表示,股票回購和現金流增長是去年提振波音股價的關鍵,預計今年還會因商用噴氣式客機的需求增長和稅改返現福利推漲股價。波音在去年12月承諾返還與自由現金流同等價值的資金給投資者,包括180億美元的股票回購和20%的股息增長。

  財經媒體CNBC也指出,波音與歐洲競爭對手空巴的積壓訂單都有了6到7年富餘量,投資者將更加關注飛機交付量與現金流的變化,而不再是新訂單的增長。此外,美國稅改的持續影響也會受到關注,在2018年預計會成為提振股價的因素。

  但金融博客Zerohedge發現,與波音有關的壞消息其實被超好財報掩蓋了。波音公司的營收自2015年起逐漸下滑,盈利能力更好的777機型交付量逐漸放緩。每股收益確實在上漲,但主要由於股票回購引發,因同期的公司平均流通股數量減少了15%。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