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華黃金產量連續11年世界第一

2018-02-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黃金協會昨日公布統計數據稱,「2017年是黃金企業面臨壓力最大的一年」。

  尽管如此,2017年中國黃金產量已是連續11年保持世界第一位,黃金消費量連續5年保持世界第一位。

  2017年,內地累計生產黃金426.142噸,與去年同期相比,減產27.344噸,同比下降6.03%;黃金實際消費量1089.07噸,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9.41%。黃金首飾、金條銷售和工業用金量繼續保持增長趨勢,僅金幣銷售量出現了下跌。

  2017年是自2000年以來黃金產量首次出現大幅下滑。黃金協會稱,主要原因是中國先后出台環保稅、資源稅政策,以及自然保護區等生態功能區內礦業權退出。過去一年也是黃金價格自2013年4月跌破重要支撐位第四年,不過目前價格正在企穩。

  另外,黃金保值增值功能仍被看好。2017年,內地高端消費持續復蘇,二三線城市消費需求崛起,內地黃金首飾銷售繼續回暖。去年黃金首飾消費696.50噸,同比增長10.35%。

  首成第一大原油進口國

  美國能源部下屬能源信息署(EIA)日前稱,中國2017年全年的日均原油進口量為840萬桶/日,首次超過美國的790萬桶/日,成為全球第一大原油進口國。

  2017年全年中國原油進口量的增加和對美國的反超,被EIA歸因於新建煉油產能投入運營、戰略庫存儲備規模擴張以及國內原油產量的下降。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