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續訪京參觀中央台 訪商務部晤港澳辦

2018-0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林鄭月娥訪京,與多個部委官員會面。新聞處圖片。

  【香港商报网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率領政府官員,繼續訪京行程,車隊早上9時前抵達商務部,拜訪商務部官員。

  據了解,林鄭月娥將參觀中央電視台,下午到訪港澳辦,今日行程全部不設傳媒拍攝環節。

  林鄭月娥明日將到人民大會堂,出席特區政府與「一帶一路」總商會,舉辦的「一帶一路」論壇,預料主管港澳事務的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會發表講話。

  隨同林鄭月娥訪京官員,包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等。

  林鄭月娥將於2月4日返港。離港期間,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相关新闻】

  邱騰華:香港風險評估及資產管理優勢有助一帶一路對接

  在北京,特區政府將聯同「一帶一路」總商會在明日(星期六)舉辦論壇。負責主持其中專題環節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今次是香港首次主動向中央相關部委及國有企業,推廣本港金融及專業等服務,拓展 「一帶一路」商機,有70多間央企及國企、逾200名總裁和行政人員參加。

  他指出,六成的國家對外投資是由國企去做,而香港不同專業在風險評估、市場分析及海外資產管理等方面具優勢,能做好「對接」工作,有助共拓商機。

  至於特區政府是否掌握中國在「一帶一路」沿線投資有否失利情況,邱騰華說,各個項目面對的風險不同,在政局不穩的地方,可能面對較大風險;但認為香港的財務管理企業在評估項目風險方面,可發揮一定作用。他說若要個別企業在「一帶一路」上「單打獨鬥」,可面對較大風險,當局必須協助做好配對工作。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