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雅濤閣尺價1.27萬 創綠表居屋新高

2018-02-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浩榮報道:香港樓價升勢去年明顯蔓延至資助房屋市場,踏入今年熱度未見減退。根據房委會最新資料,黃竹坑居屋「雅濤閣」上月錄得1宗第二市場成交個案,折合實用尺價超過1.27萬元,刷新了全港未補地價居屋尺價新高。原有紀錄是該屋苑同類單位去年5月份才創下,令2001年落成的「雅濤閣」成為居屋王集中地。

  是次創新尺價紀錄是「雅濤閣」高層單位,兩房間隔,實用面積422平方尺,成交價538萬元。除了該個案,「雅濤閣」同月另有3宗成交個案,皆是面積較大三房戶型,實用面積同為591平方尺,最貴一伙以680萬元易手,尺價達1.15萬元,有關水平已十分接近其他地區一般自由市場(已補地價)居屋水平。

  10大未補地價居屋悉數變改

  事實上,居屋樓價去年升勢十分強勁。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歷年10大未補地價居屋,於2017年悉數變改,當中金額最高的是2017年4月份黃大仙「德強苑」高層單位,錄788萬元。

  至於公屋方面,今年1月中,鴨脷洲公屋「利東邨」一中層單位,實用面積381平方尺,成交價310萬元,實用尺價8136元,暫為歷年尺價第二貴,而尺價第一貴是去年11月創下的9013元,涉及單位屬深水桋李鄭屋邨。

  此外,有消息指出「富康花園」近月出現樓王,尺價貴絕新界未補地價居屋。美聯物業將軍澳蔚藍灣畔分行高級分區營業經理林振聲表示,綠表客購買力仍見不俗,該行近日促成將軍澳居屋「富康花園」三房單位的買賣成交,獲同區換樓客透過第二市場承接,成交價約510萬元,折合實用尺價約8615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