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訪商務部央視交流合作議題 林鄭張曉明北京會晤兩句鐘

2018-02-03
来源:香港商報

 

商務部長鍾山(右)在北京會晤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麗娟報道:正在北京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行,昨日繼續北京行程,先後拜訪商務部、港澳辦及參觀了中央電視台。她今早將出席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的「一帶一路」論壇,預料主管港澳事務的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會發表重要講話。

  今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

  林鄭月娥早上率領政府官員:包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拜訪商務部。

  據商務部網頁發出的新聞稿,鍾山部長在會晤林鄭一行期間,雙方就香港參加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支持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CEPA升級和進一步擴大開放,支持香港參與區域經濟合作等議題進行交流。

  據政府新聞處發稿,林鄭在會面中表示,很高興自去年8月後,再次與鍾山見面,並感謝商務部一直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包括安排副部長高燕出席去年9月在香港舉行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和今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國家所需 香港所長——共拓一帶一路策略機遇」論壇,及支持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簽訂自由貿易協定。

  她說,香港將繼續推展區域經濟合作,包括簽訂更多自由貿易協定,亦會積極組織各界一起參與將於11月在上海舉行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期望繼續得到商務部的支持。

  體驗央視主播工作

  林鄭月娥在社交媒體instagram上載照片,顯示她在訪問央視體驗新聞主播工作。 網上圖片

  林鄭之後與劉怡翔、聶德權和陳國基參觀中國中央電視台總部大樓,向央視副台長魏地春了解電視台的發展策略及節目製作流程。林鄭向魏地春提出,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希望與央視合作,宣傳國家改革開放的成就及香港在過去以至未來的貢獻,獲魏地春積極回應。

  林鄭事後在社交媒體instagram上載照片,體驗新聞主播的工作。

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右)在北京會晤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下午,林鄭月娥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進行工作會面,總結是次訪京拜訪部委的成果,並感謝港澳辦就「國家所需 香港所長──共拓一帶一路策略機遇」論壇給予特區政府的支持和協助。

  港澳辦事後在網頁發布:「張曉明主任在我辦與來北京出席『國家所需 香港所長──共拓「一帶一路」策略機遇論壇』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進行工作會晤,就香港當前形勢和有關工作溝通情況、交換意見。」

  張德江料出席論壇及發表講話

  晚上,林鄭月娥與相關人員為今天的「國家所需 香港所長──共拓一帶一路策略機遇」論壇進行準備工作。論壇今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屆時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會出席及發表講話。

  論壇分三個專題環節,聚焦金融與投資、專業服務和商貿、產業發展及科技應用,與出席論壇的大型國企(包括央企)的負責人及高管人員深入探討和分享如何借助香港資本市場拓展「一帶一路」建設、與香港專業服務互補合作,共同推動「一帶一路」建設,以及「一帶一路」下創意和科技產業與支柱產業的相結合。香港專業服務界和商界人士將組成香港代表團參加論壇,直接與內地國企進行對接,在「走出去」的過程中攜手共拓機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將會分別擔任3個專題環節主持。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