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建宗讚揚警隊勉續謹守崗位

2018-0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昨日主持警察學院結業典禮,他致辭時盛讚爆炸品處理課短時間內在灣仔港鐵沙中線地盤,成功處理2個二戰炸彈,保障市民安全。他又指,現時香港社會複雜,警方除了打擊罪案,亦要維護市民權利,例如遊行示威。他指出,近年遊行示威增加,部分示威者故意挑釁,甚至以武力衝擊前線警員,但警隊仍能沉應對,勉勵警員繼續謹守崗位。

  港成全球安全城市歸功警隊

  張建宗昨早在警察學院檢閱36名見習督察和237名學警。他致辭時表示,法治精神是香港的核心價值,是這個享譽國際的城市賴以成功的基石,亦是維持競爭力不可或缺的元素,而警隊作為維護香港法治、廉潔和治安的執法機構,一直獲得廣大市民和國際社會的高度讚賞和認同。他指出,去年香港的罪案率以每10萬人口計為758宗,是過去46年來的新低,這主要歸功於3萬名警隊人員的努力,鞏固了香港作為全球最安全城市之一。

  5日成功拆2彈表現出色

  張建宗又說,警隊是專業和卓越的隊伍,一直肩負着打擊罪行和保護市民生命及財產的重要責任;他又特別讚揚爆炸品處理課人員的出色表現,在5日內成功處理2個重1000磅的二戰炸彈,沒有釀成任何生命或財產損失。

  他續說,本港社會比過去複雜多變,每年遊行數字由回歸初的2300宗,增至去年超過1萬宗,每日平均有30宗遊行示威,需要大量警力維持秩序,增加警隊工作量。他指出,參與遊行示威人士的態度日漸激烈,甚至作出挑釁、以武力衝擊前線警員,令警隊承受不少壓力,但警隊仍能沉着應對,勉勵警員繼續謹守崗位。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