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春晚精彩紛呈市民激賞

2018-02-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嘉倩、郭天琪報道: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辦的「2018年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揚帆再起航香港各界新春晚會」昨起一連兩晚於紅磡香港體育館隆重公演。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裘援平,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副主任譚鐵牛,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楊義瑞等出席首演,逾6000名市民共賞精彩演出。

  今年晚會以「邁入新時代,開啟新航程」為主題,邀得被譽為「舞蹈家搖籃」的北京舞蹈學院擔綱演出大型歌舞綜合節目,眾多藝術名家及青年歌手亦參與演出,攜手為市民帶來一場藝術盛宴。

  林鄭承諾加強支援本地藝術

  林鄭月娥致辭時指出,文化藝術可以豐富生活,充實心靈,提高人文素養,激發社會創造力,特區政府一直非常重視和大力推動本地的文藝發展,其中西九文化區的發展尤其讓人欣喜。在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見證下,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去年已與故宮博物院簽署了合作協議,落實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區內各項設施的建設工程亦進行得如火如荼,其中戲曲中心會在年底落成。

  她又引述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前日在北京舉辦的有關「一帶一路」的論壇上的發言,希望香港能利用優勢,弘揚絲路精神,促進人文交流。她承諾會繼續加強對本地文化藝術發展的支援,提升香港在國際上的文化藝術地位。

  裘援平相信港能再譜新篇章

  裘援平致辭時表示,大會特邀知名藝術家和專業院團,特為香港打造了這場綜藝晚會,讓大家在美的享受和藝術熏陶中感受多姿多彩的中華文化。她指出,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周年,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是連接內地和國際市場的重要中介,是國家「引進來」「走出去」的雙向服務平台,不僅可以藉助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分享內地發展新空間,更可融入新一輪對外開放,獲得「一帶一路」建設新機遇。她相信香港定能再譜新篇章,再創新輝煌。

  余國春冀高鐵本地立法順利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指出,十九大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啟了中國新時代發展建設的新航程,確立了香港發展新定位。2018年是貫徹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改革開放40周年,新時代迎來新機遇,相信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香港能繼續發揮「一國兩制」獨特優勢,把握「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所帶來的機遇。他希望高鐵「一地兩檢」第三步本地立法順利通過,助推香港融入國家快速發展大局。他說,「文化中國·四海同春」的藝術家們,連續兩晚為香港市民獻演大型精彩歌舞,更為大家帶來祖國的親切關愛,希望香港各界能凝心聚力,攜手建設和諧共融的美好香港。

  「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新春晚會今年連續第8年在港舉辦,歷年反響熱烈,被譽為「香港春晚」。昨晚晚會歷時90分鐘,解放軍駐港部隊軍樂隊儀仗隊奏唱國歌,為晚會拉開序幕,更在正式演出前獻上英姿颯爽的步操表演。晚會共有15個節目,以各具民族特色及高水平藝術舞蹈為主,同時也有歌曲、器樂、雜技、戲曲等演出,大批著名表演藝術家登台獻技,包括世界著名男高音莫華倫,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于魁智、李勝素,國家一級演員郭蓉,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徐晶晶,新美聲優秀青年歌唱家張妮,旅意華人女高音歌唱家王冰冰,著名二胡演奏家鄧建棟等,今年晚會特意增加許多青年藝術家和青年團體參與演出,包括香港青年歌星趙浚承,內地第一支以C-POP為主打風格的青春組合CORE ONE,更迎合香港人,尤其是青年人口味。

  晚會嘉賓雲集,出席者尚有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全國政協專委會副主任譚錦球、周安達源,國務院僑務辦公室港澳台司司長張健青、宣傳司司長許玉明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