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大埔寶鄉邨鄉會騰地達雙贏

2018-02-05
来源:香港商報

大埔寶鄉邨为社区注入新动力。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房委會昨表示,為致力善用珍貴的土地資源為市民提供居所,除了透過精心規劃和設計來克服種種地盤和發展上的限制外,早在規劃階段便推動社區人士的參與和合作,以期做到地盡其用并配合社區的需要,達致雙贏,其中大埔20多年來首個新落成公屋寶鄉邨便是一個好例子。額外增建30個公屋單位

  房屋署署理總建築師阮健昌昨稱,透過與地區的協作,房委會可以盡用寶鄉恏地盤的發展潜力,為該項目增加接近7%的公屋單位。他續指出,寶鄉邨用地在2004年列入可供申請售賣的土地表(俗稱「勾地表」),但可能因為附近交通或鐵路噪音影響,一直未被勾出,房委會於2009年接收用地后興建公屋。

  阮健昌說,早在規劃初期藉着地區諮詢,獲得大埔鄉事委員會支持和同意,騰出發展土地旁邊的鄉委會會址,以便取得更大空間,興建公共租住屋邨,待屋邨落成后,鄉委會將遷回邨內的新會址。騰出的鄉委會會址納入寶鄉邨發展用地範圍后,不但讓房委會有更大的空間規劃整個公共租住屋邨項目,更可提高發展密度,額外提供約30個或7%住宅單位,使公屋單位總數增至483個。

  他續說,過去20多年大埔區并無新建公共租住屋恏,區內人口也日趨老化,隨着寶鄉恏在2016年落成和入伙,無疑為大埔區注入新動力,有助建設一個充滿朝氣的社區。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