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外围大跌沪指大幅低开后走高

2018-02-05
来源:和讯

  

  2月5日早盘,沪指低开后在银行板块的护盘作用下小幅反弹,盘中维持绿盘震荡,创业板指低开维持弱势震荡,深证成指跌近1%,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小幅翻绿。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455.90,跌0.18%;深成指报10824.35,跌0.92%;创指报1693.09,跌0.55%。盘面上,航空机场、煤化工、农业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白酒、白色家电、食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外盘影响未致出离筑底格局

  经过上周五的探底回升后,今早虽受外盘影响巨幅低开,但随后的反弹走势和反复确认3435一线的支撑都还在短线筑底的范畴内。午后弱势振荡还是大概率,但只要收盘守住3450就问题不大。在消化外盘影响后,有反抽攻击5、10日线动作应当大概率对待,但一次性攻上的可能性不大,攻击之后再回落确认一次的可能性较大。最晚本周四五能突破3478-3495才有望结束短调,这种可能还是可以期待的。未来几天站稳5日线视为企稳的确认信号,收复10日线为调整结束,重新站上3536才会重拾升势。

  外围大跌不影响短期反弹趋势

  技术上,指数回升中受制于5日线压力,但下方支撑较强,资金介入力度开始增强,仍有回升的空间。总体上,受外围市场的影响,A股今日大幅低开,但盘中护盘以及资金介入明显,在上周止跌的基础上,指数仍有反弹的需求和空间。而从最新的财信PMI数据上看,今年开局的经济向好,对市场支撑也是有利的。因此,短期可继续考虑参与个股反弹的机会,重点还是低估值的蓝筹股,尤其是业绩支撑良好或者滞涨的标的。

  建议:指数连续杀跌后有望短期止跌,继续观望中做好低吸加仓准备,同时适当参与低估值蓝筹股的低吸机会。

  外围大跌或引A股再次探底

  近期大盘连续大跌,个股闪崩,其主要原因是股票触及了质押平仓线,引发市场恐慌,周末沪深交易所明确大比例质押融资的个股在股价触及平仓线后,不会被立即平仓,明确不能增加质押物的个股券商平仓应遵循减持最新规定,对前期大家的情绪宣泄有一定的利好刺激,前期个股闪崩跌停就是怕券商强制平仓引发恐慌,但最终还是平仓,所以,利好作用也不是很大,所以,大家要注意防范。

  一号文发布,全面谋划新时代乡村振兴。农村基础设施和民生领域欠账较多,农村环境和生态问题比较突出等,一号文件对农业股,土地流转,环保等板块构成一定的利好,但这个文件已经兑现,大家还是要小心冲高回落,不建议追涨。

  操作上,考虑到大盘已经连续下跌,整体建议大家保持谨慎,但目前已经不适合割肉离场,包括前期连续大跌的个股也会出现反弹,但市场热点还是在蓝筹股,业绩较差的小盘股有反弹还是建议大家注意调仓换股撤离。

  积极拥抱白马股 方能享受慢牛行情

  从全球来看,欧美股市继续不断走牛。A股市场整体仍在慢牛行情之中,只是短期的一些利空因素导致市场短暂调整。现在A股已经进入机构主导时代,机构具有定价能力,善于从基本面选股。在一个业绩推动的行情中,只有坚持价值投资,积极拥抱蓝筹股,才能获得好的收益。2018年,投资者仍要继续坚持价值投资,拥抱白马股,享受慢牛行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