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滴滴香港品牌升级 跨境旅客可在陆港台线上叫车

2018-0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滴滴出行旗下服务香港民众逾三年的“快的Taxi”今日完成全面升级,DiDi APP即日启动试营运。

  据悉,滴滴通过投资与收购,已与世界上七大出行企业达成合作,触达全球超过70%人口。未来,滴滴将引进全球科研网络的大数据技术能力,与香港的政策制订者、交通业界和其他相关组织展开广泛合作,扩展当地创新力量,投入香港可持续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 。

  过去数年,滴滴香港团队以“快的”品牌服务香港,累积丰富运营经验,现已与2万多名的士司机合作,服务超过60万注册用户,占全港的士司机逾半,是香港市民常用的手机叫车APP。

  升级后上线的新的士服务将引入滴滴先进的智能分单算法,让乘客叫车更方便,行程规划更精准;亦帮助司机进一步减少空驶,增加收入。同时,滴滴启用基于大数据的司乘评价体系,有助于提升整体服务质素。滴滴亦表示,已经与内地、台湾及南美超过500家出租车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期待有机会帮助香港的士公司改善信息管理,提升营运效率。

左:滴滴北亚地区总经理 林励;右:滴滴香港城市经理 郑志昂

  滴滴香港品牌升级完成,标志着滴滴开始在内地、香港、台湾提供服务;滴滴 APP在内地、香港、台湾间的漫游服务亦同时启动公开测试。此前,滴滴已通过本地代理将出租车与顺风车服务引入台湾;深港车产品亦已进入试运营阶段,为用户提供往返深圳与香港两地的专车服务。

  内地、香港、台湾之间旅客数量逐年增长,为三地市场的经济和文化发展提供重要推动力。据统计,2017年港台居民来往内地超过1.7亿人次,内地与台湾赴港游客总体超过4600万人次。随着产品的逐步完善,未来跨境旅客能在内地、香港、台湾使用一个滴滴APP享受便利的多种移动出行服务。第一阶段将连通内地、香港、台湾的现金支付的士服务,并将在短期内上线电子支付。

        据观察者网报道,近日台湾乐迪科技宣布独家代理滴滴出行APP叫车平台,这意味着台湾同胞将享受到和大陆同样便捷的出行体验,同时也可以增加台湾的就业机会和司机收入。此前台媒曾报道,滴滴在台湾招募司机的要求是合法出租车司机(需有职业驾照及出租车执业登记证)及营业用车辆,避开了先前Uber在台湾违法的争议。官网称司机注册可获500台币的奖金。公告中,滴滴除了限制司机申请的身份,滴滴还强调了自身的平台身份,并且承诺不涉及运送货物服务。当时滴滴方面告诉观察者网,他们在台湾除了招募出租车司机,也在招募顺风车司机,此外,今后两岸人民有望在滴滴平台进行一键叫车,无需切换不同版本的APP。

  滴滴出行北亚地区总经理林励表示:“香港是充满活力的世界金融中心,亚太区域的交通输杻,市民与游客多元化出行需求持续增长。未来我们将积极响应香港特区政府的创新战略,推动本地科创发展,服务社群,一同将香港建设为世界级的智慧城市。”

  滴滴香港试运营阶段主要功能:

  1. 地区与城市切换功能,支持内地及台湾用户在港叫车(首期支持的士现金支付)

  2. APP内置实时通讯功能,无需与司机电话沟通

  3. 以大数据预测司机到达乘客出发地点的距离及时间

  4. 留言备注提出自定义需求,例如行走特定过海隧道、携带宠物、行动不便需要协助等

  5. 7X24 在线客户服务

  6. 免费提前预约的士服务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