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6

許凱迪:創業經驗價值無限

2018-02-05
来源:香港商报

许凯迪(左四)在创业分享课上。

   近年來,隨著旅游業的迅猛發展,旅游產業也已突破傳統觀念範疇,香港青年許凱迪創辦的學成旅游有限公司作為深圳前海首批進駐創業公司,致力於發展個性旅游,并以創新的方式滿足游客的高品質旅游體驗。許凱迪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香港作為國際城市有一定的創業基礎,而香港的青年依然是世界上最具有綜合能力的群體。香港商報記者 黃鶯 實習生 陳俊鋼

  以「主題旅游」拓新商機

  談及自己的創業緣起,許凱迪表示,自己在2015年創業,一開始方向并不明確,有一次參加香港城市大學舉辦「創業者路演活動」,想從創業者和嘉賓的對答中尋求創業的Idea。意外聽到嘉賓分享關於深圳前海的深港青年夢工場的政策,免租、有培訓、幫找投資者等,出於好奇許凱迪報名參加,通過面試就成為第一期進駐的創業團隊。

  隨著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們的旅游休镕變得越來越大眾化,許凱迪認為,傳統旅游的形式過於簡單,不同年齡層的人對旅游的需求是不一樣的,但傳統旅游卻忽略這些,沒有做到個性化發展。而創新型的「主題旅游」發展潜力是巨大的,并且這種旅游體驗是傳統旅游取代不了的。「我們曾經帶一些太極師傅到武當山打太極或者組織一些人到曼谷打坐,游客願意從這樣的個性游中得到不一樣的體驗。」許凱迪說。此外,許凱迪認為,香港和內地現在還屬於應試教育,但一個人的成就不應只局限於考試分數,更重要的是社會能力,所以創新型的「主題旅游」可以帶更多的人去交流學習。「譬如一個男同學喜歡玩游戲,讓他不要玩游戲的最好方法就是帶他出去看世界,讓他在實踐中找到自己的方向。」

  致力於傳播創業精神

  許凱迪對記者稱,香港作為國際城市,有一定的創業基礎,無論是技術、語言、法律等方面都與國際接軌,此外香港政府近年來亦出資鼓勵香港青年自主創業。但創業并非易事,如何管理好一個項目、把團隊中每個人的作用發揮好更是自己在創業中需要不斷學習的地方。

  而在內地創業,學到的遠比想象中的多,許凱迪表示,「每星期有創業課程、包括產品設計、品牌打造、互聯網營運、股權設置等,我們可以按個人需求學習。還有定期的項目路演、媒體報道等提供大量機會接觸投資人,記得在第4個月的時候,有一個海南的投資者通過媒體報道找到我們,提出以300萬購買70%股權,因為不想賣太多股份的原因,我們拒絕了,但是對我們初創沒多久的團隊來說,還是很鼓舞的。」

  許凱迪認為,不是每個人都要創業當老闆,但每個人都要學習創業者精神,見證創業者們成功與失敗,相互擁抱相互學習,即「創造方法,克服困難,達成目標」。「同期的朋友有人公司市值過億,有人依然繼續努力尋求機會,過程中的經驗價值無限。」許凱迪說。

  港青仍具強勁競爭力

  許凱迪表示,成長在國際化的大都市,香港的青年依然是世界上最具有綜合能力的群體,具有創造力、快速學習能力、應變能力、語言能力、溝通合作能力、熟悉中西方文化等都令香港青年具備最具成長性的「基礎」。面對急速發展,機遇變化快速的時代,香港青年依然有強勁的競爭力。

  談及香港青年如今面臨的發展機遇,許凱迪認為,縱使香港的教育已經給了青年很多探索的機會,但仍遠遠不夠。「香港青年需要更多的到各行各業、到內地、到『一帶一路』國家多學多看,才能從中了解自己所長,投資在自己身上。把自身的發展與中國發展結合,在機會最多的地方,帶著創業者的精神,去學習和積累成就自己事業和成就香港和國家的發展。」

  個人簡介

  許凱迪,學成旅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學成教育文化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其創辦的學成旅游有限公司作為深圳前海首批進駐創業公司,以創新的方式滿足旅游的目的。此外,許凱迪亦在社會上擔任公職和服務,他現在擔任香港旅游業議會(訓練委員會)委員、獅子山青年商會副會長等。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