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菲总统发言人:菲律宾不会被他国利用来挑战中国

2018-02-09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菲媒2月9日消息,菲律宾坚持其独立外交政策,强调不愿意被其他国家利用来挑战中国在该地区内的地位。

  菲总统发言人罗克说:“我们不愿意被其他国家利用来挑战中国在这个区域的地位,因为我们已经不再是任何其他国家的奴隶,我们独立了。”

  但是,罗克拒绝对中国在南海的填海活动的报导发表评论。罗克重申,菲律宾不会放弃其领土。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位于南海的黄岩岛,是中国中沙群岛东部岛屿,菲律宾则称其为帕纳塔格礁(Panatag),还以“黄岩岛位于其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内”为由,宣称对黄岩岛拥有“海洋管辖权”,后来又改称“对黄岩岛拥有主权”。

  自古以来,黄岩岛就是中国的领土,众多中国历史文献都对黄岩岛属中国领土有过明确记载。中国对黄岩岛拥有主权并实施管辖的事实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尊重。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月20日表示,中国对黄岩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一向尊重和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和飞越自由为名,损害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