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三大指数全线走低沪指跌4.05% 创指跌2.98%

2018-02-09
来源:新浪财经

 

  2月9日,三大股指大幅低开后持续走低,沪指盘中最大跌幅达6.11%。截至收盘,沪指跌约4.1%,周跌幅近10%创2016年1月后新高;深成指跌约3.6%;创业板指跌约3%。盘面上,无一板块、题材整体上涨,上证50跌近5%,金融股、资源股、建筑板块跌幅居前。个股层面,乐视网尾盘封于跌停板,成交25亿元,两市仅200余股收涨,仅百股跌停,煤炭股跌停较多。

  从盘面上看,今日两市无一翻红板块,券商概念、煤炭、非银金融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今日两市无一翻红板块,其中光电子器件板块跌幅较小,截止收盘,华灿光电(16.320, 0.32,2.00%)、凤凰光学(16.100, 0.12, 0.75%)、联创电子(14.040, 0.19, 1.37%)、国星光电(16.950, 0.34,2.05%)、三雄极光(21.700, 0.41, 1.93%)等个股涨幅居前。

  消息面:

  1、四部门:完善煤炭产能置换政策 加快优质产能释放。

  2、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办法公布。

  3、上清所减免2018年非金融机构合格投资人债券交易费用。

  4、央行:目前CRA使用已达高峰,累计释放临时流动性近2万亿元。

  5、发改委调整宁东直流等专项工程2018-2019年输电价格。

  6、三部门发布首批骨干物流信息平台试点名单。

  后市前瞻:

  广发证券(16.160, -1.06, -6.16%)表示,美股本轮下跌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估值偏高,而A股上证综指估值在全球股市中仍处于偏低位置,整体而言不存在估值偏高的问题。美股震荡虽然短期扰动A股,但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量资金流入A股的大逻辑并未中断,因此无需过度解读与恐慌。在美股估值过高带来的全球股市深度调整背景下,A股的收益风险比进一步得到凸显,预计全球资金将从美股转向A股等收益风险比更高的市场。

  光大证券(12.720, -1.19, -8.55%)分析认为,A股短期受到较多因素叠加扰动,面临“倒春寒”,但这些因素对A股的影响更多是情绪上的传导,导致市场风险偏好下降。但从流动性和基本面因素上看,A股仍有支撑。一是近期市场资金面仍较平稳,市场利率还有所下行;二是1月出口数据超预期,年初信贷投放或超预期,经济基本面仍有韧性;三是A股2017年报业绩增速存在超预期可能。因此,中期支撑A股的基本面因素仍在,即使A股短期出现快速调整,也无需恐慌,待后市逐步企稳后,择机逢低布局。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