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9

百年風雲:檔案里的天文台故事」展覽於香港歷史檔案館舉行

2018-02-09
来源:香港商報新媒體

 

由香港天文台與政府檔案處合辦的「百年風雲:檔案里的天文台故事」展覽,由明日起至12月31日,於香港歷史檔案署展出天文台歷年珍貴的像片、文件、設計圖、報告書等。行政署長蔡潔如與天文台長岑智明今日出席開幕儀式。

是次展覽長展出逾40份文件,包括像片、刊物及設計圖等珍貴資料,其中一個特別的展品為二戰期間,由當時天文台職員克盡己任於赤柱集中營,在煙包上記錄天氣數據。 行政署長蔡潔如表示,展覽不但能讓市民瞭解天文台的發展,這些資料對學生來說亦具參考價值。而香港檔案處的網頁上,亦能搜尋有關展品簡介、圖片庫及展品參考清單等。

香港天文台台長岑智明表示,天文台最初成立時,只有台長及助理兩人,部門至今已達300多人。他指,自己的私人收藏亦會於展覽展出。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