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广东省公安厅、省食药监局集中开展“春雷行动”破案会战

2018-02-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佛山高明区市场监管局查处未按规定进行检疫的肉类食品。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裕勇报道:春年将近,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舒适的新年,广东省公安厅联同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春雷行动”破案会战,重点打击春节期间热销餐饮类食品、保健食品领域、假劣药品类等三大类食品违法犯罪。广东省公安机关共侦办各类食品药品刑事案件50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55名,取得了重大战果,消除了一大批危害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的隐患,形成对食品药品违法犯罪的震慑态势。

  据悉,“春雷行动”于1月25日,由广东省公安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会议部署。广东省公安机关落实公安部部署的“今冬明春”打击食药环犯罪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广东省公安厅成立食品药品与环境污染犯罪侦查局部署的首场战役,也是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推进2018年严厉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的开年之举。

深圳假烟案。

  “春雷行动”破案会战是行动开展以来,集中精力和资源对春节期间热销的食品、药品、保健品等集中开展系列破案攻坚行动,发现、查处和侦办一大批食品、药品重大违法犯罪案件,相继破获了“1•18生产销售假药案”、“张某某销售假烟案”、“王某等人制售假酒案”、“2•6病死猪案”、“1•10病死猪案”等一批重大案件。全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立案查处399起,作出行政处罚153起,查扣“四品一械”涉案货值390多万元,罚没款160多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交犯罪线索105条,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餐桌上的安全、舌尖上的安全”。

  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中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加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力度,紧扣“严惩重罚”与“监管有力”两大主题,在全面深入推进“春雷行动”破案会战向纵深开展的基础上,全面开创严厉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