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陸各界向花蓮災區捐款逾2000萬

2018-02-13
来源:香港商报

  遇難者公祭儀式昨日舉行。中央社

  【香港商報网訊】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日表示,今次地震造成大陸旅客9人死亡,6人受傷,已會同公安部、國家旅游局和有關省市,為傷亡者家屬及遺失證件的人加急辦理出入境證件。他又說,大陸各地方及台資企業等,已經捐出2087.5萬元人民幣,支援災民重建家園,國台辦會與台灣有關方面及花蓮縣保持密切聯繫溝通,了解救災進展情况,并希望遇難游客的善后事宜得到妥善處理。

  感謝台救治善后陸死傷者

  安峰山指,感謝台灣有關方面、花蓮縣政府和救援人員,對在花蓮地震中受傷的大陸游客和遇難者家屬給予關懷照顧和協助,希望遇難者的善后安排得到妥善處理。

  在地震中嚴重傾斜塌陷的雲門翠堤大樓,當地昨日展開拆除工作,工作人員先在現場堆土至大約四層樓高,以防大樓進一步傾斜及塌陷,之后由頂樓開始逐步將大樓拆卸。當局承諾在拆樓過程中,會好好保護仍然埋在大樓內的兩名大陸旅客遺體完整。

  另外,花蓮縣政府昨日在市立殯儀館舉行追思公祭,多名死者家屬到場致祭。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表示,特別成立工作小組,來協助陸客家屬處理善后的事情。也要特別感謝大陸,對於這次災難的事件,向受災民眾、家屬表示關心慰問。

  花蓮損80億觀光財

  值得一提的是,台當局昨日公布花蓮地震地質調查報告,初步判定米侖斷層受到海上震央影響,產生被動式的錯動,但由於海上斷層資料不足,需要進一步測量才能確定因果關系,以目前資料無法判斷米侖斷層是本次地震的誘因。

  至於地震凸顯的建築結構安全問題,台當局昨日表示,將針對1999年「9.21」大地震前所興建的供公眾使用、非單一所有權人的高樓層建築物快篩,主動通知進行耐震評估,若結果確認有安全疑慮,將要求耐震改善。目前初估「9.21」地震以前興建的12樓以上建築物,全台灣有7850棟;9樓以上建築物有1.2656萬棟,這些都是要全面進行快篩的標的物。

  據悉,花蓮地震后,旅館、飯店和旅行社爆退訂潮,花蓮縣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梁愛迪估計,災后退房率初估,到花蓮旅行一天的住宿、交通費、用餐、伴手禮等,消費約4500元,以整體退房6成估計,一天流失5000萬元,若在今年暑假前復蘇,旅游業今年2至6月將撐得相當辛苦,保守估計至少損失80億元產值。另外,花蓮縣長傅崑萁表示,初估重建與安置費用需要20億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