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习近平向全军和武警官兵民兵致以新春祝福

2018-02-13
来源:香港商报

  習近平向基地官兵強調,要堅定航天報國志向,堅定航天強國信念,弘揚「兩彈一星」精神、航天精神。 新華社

  【香港商報网訊】據新華社昨日消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節來臨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0日來到駐四川部隊某基地,深入發射工位和技術廠房,看望慰問部隊官兵,向全體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他強調,要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聚焦備戰打仗,加快創新發展,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務能力,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勉勵基地人員堅定航天報國志向

  當日下午4時許,習近平來到某基地發射場。工作人員向其介紹了創造中國航天史上多個第一的三號發射工位,習近平點頭稱讚。隨後,習近平來到指揮大廳內,同西沙某測控點官兵通話,叮囑要安排好節日期間戰士們的生活,讓大家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濱海某發射測試站椰風習習,部隊官兵在發射塔架下列隊集結,通過視頻向習主席拜年。習近平向他們表示感謝,勉勵他們牢記肩負使命,銳意改革創新,爭取更大成績。

  2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驻四川部队某基地,深入发射工位和技术厂房,看望慰问部队官兵,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体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这是习近平来到某基地发射场听取情况汇报。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習近平隨後接見基地所屬有關部隊副團級以上幹部,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強調,要強化使命擔當,堅定航天報國志向,堅定航天強國信念,弘揚「兩彈一星」精神、航天精神,創造更多中國奇跡。要強化打贏本領,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深化戰法訓法研究探索,提升航天發射和作戰能力,融入全軍聯合作戰體系,為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建設航天強國提供堅實支撐。要強化改革創新,加快推進轉型發展,堅持向科技創新要戰鬥力,加強核心關鍵技術攻關,保持國際競爭主動權。要強化政治保證,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抓好各級黨組織建設,做好抓基層打基礎工作,全面從嚴教育管理部隊,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

  「一箭雙星」北斗組網成功發射

  【又訊】昨日,長征三號乙/遠征一號運載火箭成功執行一箭雙星發射任務,將北斗全球衛星導航系統的兩顆衛星送入預定軌道。隨著北斗三號導航衛星第三組的發射,中國北斗賦能各個產業的步伐也不斷加快。與傳統衛星導航系統5到10米的定位誤差相比,北斗三號組網發射成功後,空間信號精度優於0.5米,定位精度2.5至5米,較北斗二號提升1至2倍。

  習近平當天下午在成都親切接見了駐蓉部隊師以上領導幹部和建制團單位主官,同大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