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香港青少年與國同行開創未來

2018-02-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評論員 趙燕玲

  新春伊始,萬象更新。今日是新春假期之後「開工第一日」,本報謹祝讀者新年進步,萬事如意!祝願香港興旺發達,歡樂祥和!

  過去幾日,香港節日氣氛濃厚,市民喜氣洋洋,滿懷對新一年的希望與憧憬,市面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尤其是在新春佳節,習近平主席給香港少年警訊成員的一封回信,體現了對本港青少年的關心和期許,再次顯示了國家領導人對香港的重視與支持,這是對香港最好的新年祝福,更是為本港倍添了暖意和信心。

  早前,香港「少年警訊」的青少年曾寄送給習主席他們親手製作的新春賀卡,習近平主席在收到賀卡後,特地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親自給他們回信。正如他在去年來港視察時所說「香港一直牽動我的心」,他在信中感謝本港「少年警訊」成員製作新春賀卡,還溫暖回憶去年來港時與他們見面的場景,表達了對香港青少年的祝福,關心他們的成長與發展。同時,習近平主席更是諄諄教誨,為港青的未來發展提出了建議,表達了期許,指明了方向,希望本港青少年能夠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多學點歷史,多了解點國情;而且要開闊視野,增長見識,錘煉本領,早日成才,以實際行動服務香港、報效國家。

  青少年是推動香港發展的支柱,身處新時代,更需要敞開胸懷,放眼國家。事實證明,香港的發展離不開國家的支持,國家發展蒸蒸日上,亦一直為本港和港人的發展提供支持,創造條件。例如,國家為港勾畫出粵港澳大灣區、泛珠三角區域等合作重點,全面推進香港與內地的合作;助力本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積極制定、推出便利本港居民在內地發展的措施等。這些鼓勵、支持政策,無疑是為港青們的發展搭建了更為廣闊的舞台。本港青年不僅是香港的未來,更是國家的未來,國家關心香港下一代的成長,青少年們亦不能只狹隘地將視野局限於本港,而要開闊自己的心胸和志向,及時抓住國家提供的這些發展機遇和便利政策,將人生舞台擴大至廣闊的內地乃至世界。

  作為香港和國家的一分子,港青們亦應該主動地多學習歷史,培養國家觀念和情懷。國家發展一日千里,青少年不能偏激地拒絕了解國情,封鎖自我,以往許多的紛爭和狹隘的本土意識,都說明本港部分青少年國家觀念淡薄,以及對國情不了解。多學習國家的歷史,多前往內地去看看和交流,多了解國家的發展,培養國家觀念和愛國情懷,才能真正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把愛家、愛港和愛國統一起來,把個人夢、香港夢融入國家夢、民族夢之中。

  新年新氣象,今年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等大型跨境交通基建都將完成通車,具體的粵港澳大灣區規劃也將出台,香港發展將迎來新的歷史機遇和突破。包括青少年在內的本港各界人士,都應及時抓住發展機遇,搭上國家發展快車,與國家同行,為港打造更好的未來,為國家的繁榮富強助力!新的一年香港一定更美好!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