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雄安新區規劃獲重要進展

2018-02-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22日召開會議,聽取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編制情況的匯報。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據新華社報道,會議指出,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深化京津冀協同發展作出的又一項重大決策部署,是一項歷史性工程,對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密集地區優化開發模式、調整優化京津冀空間結構、培育推動高質量發展和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新引擎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會議認為,在黨中央領導下,在國務院有關部委和京津兩市大力支持下,河北省會同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專家諮詢委員會等方面,深入調查論證,充分聽取各方意見,反覆修改完善,雄安新區規劃編制工作取得重要進展。

  創造「雄安質量」

  會議強調,雄安新區規劃和建設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準、中國特色、高點定位。要貫徹高質量發展要求,創造「雄安質量」,在推動高質量發展方面成為全國的一個樣板。要圍繞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載地,順應自然、尊重規律,構建合理城市空間布局。要結合區域文化、自然景觀、時代要求,形成中華風範、淀泊風光、創新風尚的城市風貌。要同步規劃建設數字城市,努力打造智能新區。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努力建設綠色低碳新區。要按照國家部署建設一批國家級創新平台,努力打造創新驅動發展新區。要布局高效交通網絡,落實職住平衡要求,形成多層次、全覆蓋、人性化的基本公共服務網絡。

  會議要求,要深化規劃內容和完善規劃體系,儘快研究提出支持雄安新區加快改革開放的措施,適時啟動一批基礎性重大項目建設,確保新區建設開好局、起好步。

  千年大計穩扎穩打

  會議強調,建設雄安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要保持歷史耐心,穩扎穩打,一茬接著一茬幹,努力建設高水平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