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會4月組團考察大灣區

2018-02-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立法會經濟發展、工商事務、財經事務和資訊科技及廣播4個事務委員會,將於4月20日至22日到大灣區考察。考察團經濟發展委員會主席、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牽頭,將帶領議員走訪大灣區到訪深圳、東莞、廣州、佛山、中山5個城市,參觀當地的大型基建、科技企業等。另有泛民主派議員表示,會參與考察。

  泛民主派議員稱參與

  林健鋒昨日指出,4個委員會將於下周四(3月1日)舉行聯席會議討論行程。他說,計劃邀請相關局長出席,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財經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并獲得正面的初步反應。同時,也會邀請當地省市的領導同行,解釋近年大灣區的發展及未來策略。

  3名擔任相關事務委員會主席的泛民議員,包括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主席莫乃光、工商事務委員會主席胡志偉和財經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繼昌均表示將會參加大灣區考察團,認為考察經驗值得借鏡。梁繼昌預料考察團由內會通過,屆時會開放予全體議員參與,呼吁「專業議政」成員報名參加。莫乃光稱現階段未統計有多少泛民議員會參與考察,民主黨涂謹申則指是否參與考察團要經黨內商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