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吳曉靈:對推遲註冊制非常遺憾

2018-02-26
来源:香港商报

吴晓灵 资料图

   清華大學金融科技研究院管委會主任吳曉靈昨日在年會發言中提到,註冊制推遲二年,她表示對此非常遺憾,「我當時也在會上發言表示根本不需要。」

  吳曉靈表示,中證監這兩年已經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但主要是在理念上,「還是想對指數、對投資人的盈虧負責,所以沒有放開。」

  她認為,籌資人需要公開透明披露信息,保薦機構要對信息的完整負責,投資人要對自己的錢負責,而不是由政府負責,「政府就是看誰違規了沒有」。

  只入無出的股市沒有效率

  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理事長李揚團隊做的上市公司研究表明,上市公司治理問題的嚴重性不亞於一般公司絕大部分的上市公司開不了股東大會,財務狀况在惡化。談到股市時,李揚表示,一個是准入問題,一個是退出問題。只有准入,沒有退出,那麼股市是沒有效率的。「美國式資本市場是絕不可能在中國產生的,我們經常說我們的市場不規範,因為美國市場是機構為主,中國市場是散戶為主。散戶為主的狀况改變不了,中國整個機構投資者在散戶化。所以這些問題,一定要考慮到中國特別的國情」。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