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华为中兴回应美“安全威胁”说:毫无根据

2018-02-28
来源:环球时报

     面对美国政府不断施压,中国两大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和中兴的高管26日不约而同地发声回应。华为称美国的相关安全怀疑“毫无根据”。中兴则表示,将更努力与华盛顿建立信任。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部副主任白明2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当遭受美国借安全之名的不公正待遇之时,像华为和中兴这样做出正面回应是必要的。

  本月初,美国两名参议员提出一项议案,希望禁止美国政府购买或租用来自华为或中兴的电信设备,以避免受到监听。在正在举行的巴塞罗那2018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华为和中兴均携新产品亮相,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英国路透社26日报道称,当天在被问到关于美国政府担忧的华为产品可能会构成安全威胁的问题时,华为轮值首席执行官胡厚崑反驳说,“这样的说法没有确凿的事实根据,我们对此深感遗憾”。他表示,如果一些国家政府或网络运营商担心华为产品可能引起安全威胁,他欢迎就此进行“事实性辩论”。

  据胡厚崑26日介绍,目前华为正在全世界许多大城市进行5G网路的商用测试,包括首尔、东京、伦敦、米兰和温哥华。路透社评论说,撇开潜在的商业利益不谈,这些协议显示出许多美国的盟国并没有像华盛顿那样的安全担忧。

  同日,中兴通讯(32.510, 0.14, 0.43%)终端事业部首席执行官程立新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也对此表态称,“我们理解这些顾虑,也尊重美国政府不同部门的顾虑”,“我们承诺我们会和过去一样非常公开且透明地处理他们的需求与顾虑”。程立新说,中兴必须更努力地与华盛顿建立信任。

  白明27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美国对于华为和中兴的施压和限制无疑是一种“双重标准”,是将所谓的安全问题扩大化,而这些冠冕堂皇的理由都是毫无道理的。对于这种情况,中国企业一方面需要在舆论上加强应对,另一方面也需要积极沟通,寻找更有实效的办法完成突破。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