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镭射充电法问世:无线充电,隔4米也能充

2018-02-28
来源:IT之家

  “无线充电”概念是近几年手机上充电方式上的一个突破,但目前的无线充电技术仍需要把手机放置于充电基座上,虽然没有线进行连接,但仍有一定的使用限制,算不上真正的“无线”。

  根据Techable的报道,美国华盛顿大学已经发明了一种“镭射无线充电法”,这种方法是通过过安全不可视镭射光束,直接将电荷定向传输至手机进行充电,据悉速度与USB电缆相当,即使隔4米也完全没有问题。

  ▲镭射无线充电法

  据了解,这项创新的充电方式,是在近红外线光谱中产生聚焦光束,再借由镭射发射器发射充电光束,将电荷传递到手机背面的薄型电池中。

  据悉,此充电光束能在距离4.3米的范围内,提供稳定的2W电力输出。

  ▲华盛顿大学“镭射无线充电法”研发团队

  在人们的印象中,镭射激光束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但研究团队表示完全不用担心,他们对此进行了特殊的设计,举例来说,为了释放充电光束中多于的热能,他们设置了专用的散热板,并且利用低功率无害的保护光束包围住充电光束,另外当有人类欲穿越光束时,雷射便会自动切断。

  如果这项技术真的能实现的话,它不仅能为智能手机充电,还会给其它数码设备带来福音,让麻烦的电线、插座成为过去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