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傳消費贖回設上限 餘額寶又遭緊箍咒

2018-03-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彭博社最新報道,一不願具名知情人士稱,為防範潛在的流動性風險,中國監管當局計劃為貨幣市場基金直接用於消費以及T+0贖回,設立每日上限。

  知情人士稱,貨幣市場基金直接用於消費,支付以及T+0贖回總計每日上限擬定為10000元人民幣。

  上述人士因未被授權對外發表評論而不願具名。最終細節有待正式公告。人行和中證監則沒有回覆彭博社尋求置評的傳真。

  2018年1月,人行將餘額寶等貨幣基金納入廣義貨幣(M2)統計口徑。人民銀行完善貨幣供應量中貨幣市場基金部分的統計方法,用非存款機構部門持有的貨幣市場基金取代貨幣市場基金存款(含存單)。

  1月31日晚,天弘基金發吧公告稱,為防止餘額寶貨幣市場基金規模過快增長並保持長期穩健運行,從2018年2月1日至3月15日,設置餘額寶每日申購總量,當天購完為止。若當天額度用完,只能在次日9點後再嘗試購買。

  另據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數據,截止到2017年三季度,餘額寶管理方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規模達到1.68萬億。

  目前餘額寶作為全球最大貨幣市場基金,設定的每日上限為50000元人民幣。

  餘額寶三調限額

  在投資領域,獨角獸形容估值超過十億美元的創業公司。資料圖片

  ■2017年5月,下調餘額寶個人賬戶持有限額,由100萬元降低到25萬元;

  ■2017年8月,從25萬元調整到10萬元;

  ■2017年12月,將餘額寶的單日申購額度調整為2萬元,持有額度不變。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