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担忧增长放缓导致股市下跌

2018-03-01
来源:FT中文网

   恒生指数周三下跌1.36%,沪深300指数下跌约1%。2月份中国制造业活动官方指标比1月份下降一个点,这是6年多来最大下跌。  


 

  香港和中国内地股市周三下跌,原因是市场担心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及美国利率上升速度快于预期。

  这次抛售集中于在香港交易的内地股票,追踪内地大型上市公司的香港恒生中国企业指数(Hang Seng China Enterprise index)周三上午一度下跌2.8%。

  恒生指数(Hang Seng index)收盘下跌1.36%,追踪上海和深圳上市公司的沪深300指数(CSI 300)跌幅约为1%。

  与1月底震撼全球市场的重大回调相比,周三的抛售相对温和。但分析人士表示波动还将持续,因为近期全球市场的波动动摇了交易员对中国股票两年牛市的信心。


 

  美联储(Fed)新主席杰伊•鲍威尔(Jay Powell)在向美国国会作证时暗示,美国利率可能会在2018年上调4次,这一信号周三成了亚洲交易员们最担忧的事情。“最初的回调始于加息,而这一最新消息强化了市场此前可能存在的担忧,”法国巴黎资产管理公司(BNP Paribas Asset Management)亚太股票投资组合高级经理Felix Lam说。

 

  Lam表示,对于加息的担忧有点误导,因为加息是强劲经济增长的一个方面,而经济增长通常是买进股票的理由。

  “市场的预期在最近几个月出现了很大的变化,并且已经在价格上计入三次加息,”新加坡银行(Bank of Singapore)首席经济学家理查德•杰拉姆(Richard Jerram)周三在致投资者的一份简报中表示。“其结果是,美联储向鹰派立场略微倾斜不应该产生显著影响,尽管这可能会增加债券收益率的上行压力。”

  周三,中国制造业活动出人意料的糟糕表现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

  2月,中国制造业活动的官方指标降至50.3,比1月份下降了一个点,这是6年多来最大下跌。虽然放缓被部分归咎于上周结束的中国农历新年,但经济学家们表示,对污染行业的打压可能会影响产出。

  香港汇盈证券(VC Brokerage)董事谢明光(Louis Tse)称,随着一些关键时刻陆续来临,中国股市还将持续波动。其中包括下周一将在北京开幕的中国全国人大年会,会上将公布一些关键的增长目标。

  此外,人们也在密切关注中国最高经济规划师本周对华盛顿的访问,以寻找中美两国间贸易关系改善的迹象。

  “投资者将重点关注企业在3月份公布的2017年业绩,也会留意这些重大事件的动态,”他说。他补充道,股票交易的成交量也许会下降,这也可能增加波动性。

  对于中国将取消国家主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限制,周一市场反应平静。取消任期限制有望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2年后继续担任国家领导人铺平道路,人们本来预期届时他会向继任者交棒。

  英国《金融时报》 唐•温兰 香港报道 译者/何黎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