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印军高官就印中边境局势发预警:存在再次升级可能

2018-03-0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中边界沿线形势依旧敏感,存在再次升级的可能。”《印度时报》1日报道称,印度国防部次长巴姆拉发出这样的警告。该报说,有消息称中方一直在洞朗北部保留着军队,且正在显著地加强在这一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

  “今日印度”网站称,随着夏天日益临近,印中实控线沿线的部队将更加易于行动。“有很多事情正在进行,任何事都能激化事态的升级。”巴姆拉说。他呼吁在推进双方增强互信的同时,继续采取所有必要措施来确保实控线的“尊严”。

  不过,印军中也存在不同看法。据《印度快报》3月1日报道,印度西部司令部总指挥官瑟琳德·辛格28日说,“人们一直在谈论双线作战,但这绝非是个好主意,也不是个聪明的想法”。印度陆军总参谋长拉瓦特去年曾称,印军已准备好双线作战来应对中国和巴基斯坦。辛格表示希望通过改善与中国的关系,来确保印中边境安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