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新界總商會賀新春冀百業興旺

2018-03-02
来源:香港商報

新界總商會舉行戊戌年新春酒會,場面熱鬧。記者 蔡啓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嘉倩報道:新界總商會昨日假美麗華酒店宴會廳舉行2018戊戌年新春酒會,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等蒞臨主禮,與該會會長張德熙、主席王振聲等政商翹楚、社團領袖、各界友好數百人濟濟一堂,共賀新春。在張德熙的帶領下,全場互道祝福,齊聲高呼「恭喜發財、心想事成、身體健康」,氣氛熱烈,喜慶滿堂。

  出席的賓主尚包括廉政公署專員白韞六,深圳市政協常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主任潘家棟,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金萍,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帥夫,香港海關關長鄧以海,懲教署署長林國良,工業貿易署署長甄美薇等;該會榮譽會長譚耀宗、王國強、尹德勝等。

  張德熙:預算案非常全面

  張德熙笑言,酒會高朋滿座,出席率達120%,感謝各方友好支持。他指出,新總明年將進入60周年,多年來16個屬會和全體會員都很齊心,會務持續發展。該會每月都會邀請政府官員分享施政理念和政策最新動態,該會亦會就不同政策向當局提出建議,如政府施政報告和財政預算案內容等。他特別提及香港房屋需求甚殷,建議當局參考已被廢除的換地權益書制度,商討制訂新的土地賠償方案,以釋放出大量新界土地解決本港房屋需求,并稱已呈交意見書予當局。對於剛出台的預算案,他認為非常全面和「落地」,照顧到多個階層,在安老、醫療、教育等讓更多市民受惠,并加大力度支援中小企發展等,呼吁立法會盡快通過預算案,讓有利香港經濟發展和市民福祉的措施可早日落實。

  楊潤雄:為工商業界覓更多商機

  楊潤雄致辭時表示,過去一年香港經濟穩步發展,幾乎全民就業,失業率創20年新低,前景樂觀,期望戊戌年經濟可持續向好,百業興旺,人人安居樂業。他赞揚該會成立以來一直致力團結新界地區各商會組織,積極促進商貿發展,又和內地商會組織保持緊密聯繫,開拓商機,同時熱心參與社會事務,對政府施政建言獻策,并致力將新一代培育成對社會有承擔、具備國家觀念的社會棟梁,相信新一年定可把握好國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為工商業界尋找更多的商機。陳智思致辭指預算案永遠難以滿足所有人,指新屆政府有很多想法,要成功推出各項政策措施,需要整個社會的參與和支持,相信新一屆政府能做更多工作幫助香港人。劉林赞揚該會富號召力,并以「國家進入新時代,香港呈獻新希望,新總充滿新活力,一起創造新福氣」四個「新」表達對新一年的期望。

  陳浩濂表示,隨着內地金融市場不斷開放,有利香港擴大與內地的互聯互通,鞏固香港作為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角色,憑着香港在人才、制度方面的優勢,相信香港的金融市場仍然有無限的發展空間。王振聲表示,今年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港珠澳大橋、蓮塘口岸將陸續開通,相信會對香港發展帶來新氣象,并對河套科技園的發展表示期待。展望未來,他希望特區政府能繼續聆聽商界意見,為香港經濟創出新局面,并呼吁大家在3月11日立法會補選上踴躍投票,支持真正愛國愛港、為香港發聲的候選人。王振聲帶領全場舉杯祝願國家民強國富,香港百業興旺,市民闔家安康!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