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携程回应或将以CDR方式回归A股市场:非常期待

2018-03-06
来源:TechWeb

  3月6日消息,随着三六零股票回归A股,相信市场中还有不少企业也想回归A股。3月4日第一批入围CDR名单已出炉,共有8家企业,除了BATJ这四家,还有携程、微博、网易以及香港上市的舜宇光学。前七家企业均是中国上市互联网公司领头羊。另一类公司被归位“新蓝筹”,包括富士康、滴滴、今日头条、美团点评等尚未上市的互联网和新经济巨头。

220

 

  早在21世纪初,证监会就开始盘算着用这种方式把海外上市的“中字头”企业接回来,但并未成行;后来在2008年提出搞国际板,也是在尝试用这样的方式让300多家红筹回归,也不了了之;这次再提CDR,旨在把科技弄潮儿民营企业接回家。

  携程作为首批入选公司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成为首批被提及的互联网公司之一。中国是世界上增速最快的在线旅行市场之一,也是携程的主要客源地。携程希望更多用户能在中国资本市场上更便捷地分享携程快速发展的收益。我们对此非常期待。”

  笔者在这里为大家普及一下什么是回归A股,指在境外上市的大型国企,通过境外市场进行首次融资(IPO)后,回到境内发行A股进行再融资,吸引增量资金入市。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