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魚翅入口10年減五成 WWF:令人鼓舞

2018-03-09
来源:香港商报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高級項目主任(可持續發展海洋)曾翠芝(中)指,對香港魚翅入口量10年大跌五成感鼓舞。記者馮煒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引述政府統計處最新數據顯示,本港魚翅入口量於過去10年間大幅下降超過五成,從2007年的10210噸跌至2017年的4979噸。WWF形容,成績令人鼓舞,強調會繼續推動香港於未來10年內成為「無翅之都」。

  數據顯示,自2013年起,本港魚翅入口量一直居高於5400至5700噸,直至2017年首次少於5000噸,相較2016年下跌13%。本港魚翅產品轉口量亦有持續下跌趨勢,2017年錄得1434噸,較2016年減少18%。

  港任鯊魚保育重要角色

  WWF香港分會高級項目主任(可持續發展海洋)曾翠芝表示,雖然本港魚翅入口及轉口量均顯著下跌,但政府打擊非法入口受管制魚翅的機制有漏洞。政府過往5年揭發19宗非法入口魚翅個案,但最終無人被起訴,反映執法困難,基金會促請政府加強執法,又呼吁所有船公司制訂禁運魚翅政策。

  WWF全球鯊魚項目總策劃鄺力存(Andy Cornish)指出,香港每年處理全球約四成魚翅貿易,故此香港在國際鯊魚保育上擔任重要角色。作為全球最大的魚翅貿易中心,香港的魚翅入口量於過去10年大減五成,相信世界各地的魚翅商販亦早已有所意識,從而減低對鯊魚族群的捕撈壓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