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康文署公布今年重點展覽 120套故宮鐘表珍藏將亮相

2018-03-09
来源:香港商报

  康文署署長李美嫦於傳媒茶敘公布署方2018至2019年度工作計劃。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康文署公布2018至2019年度工作計劃。署長李美嫦表示,會利用財政預算案提出的200億元撥款改善文化設施,包括香港大會堂及科學館與歷史博物館的空間擴建,又公布多個重點展覽項目,包括鐘表展覽及「奢華世代:從亞述到亞歷山大」展覽。

  用200億改善文化設施

  李美嫦昨早與傳媒茶敘時說,署方會利用財政預算案提出的200億元撥款改善文化設施,當中包括:於粉嶺興建新界東文化中心、於天水圍興建文物修復資源中心、興建油麻地戲院第二期、擴建科學館、歷史博物館、香港大會堂及翻新香港文化中心。

  她說,當中擴建科學館與歷史博物館的工程還是初步構想,希望充分利用旁邊的大樓梯及停車場位置,令空間更好用,主要想增加藝術展覽空間及加強教育互動設施;而新界東文化中心則計劃是一個大型的場地,予高級表演使用,以方便新界居民接獲文化藝術表演。康文署助理署長(演藝)楊芷蘭補充,香港大會堂的擴建及翻新計劃仍在計劃中,由於大會堂已有60多年歷史,不少當年建築規格已不合時,如有表演場地后台位置淺窄及設施老化等問題,希望擴建工程可盡快起步,令大會堂設施與時并進。

  博物館去年690萬人次參觀

  另外,李美嫦透露,去年博物館參觀人數達690萬人次,令署方鼓舞,而今年同樣有多個重點展覽項目,文化博物館將舉辦「數碼敦煌-天上人間的故事」展覽、「李永銓-玩·物·作」設計展、「光影流聲-香港公共廣播90年」展覽等;科學館會有「超級天空展」、「鐘表珍藏展」,而歷史博物館則有「奢華世代:從亞述到亞歷山大」展覽及「漆木精華:潮州木雕展」。演藝項目方面,會有羅馬聖切契利亞管弦樂團、西班牙國立舞劇院等演出。署方亦會舉辦「爵士樂馬拉松」與「世界閱讀日」等特別活動。

  科學館館長陳淑文介紹,「鐘表珍藏展」將於今年12月至明年4月在科學館舉行,展品會用由北京故宮博物院借出120件套鐘表珍藏,主要來自明末至清初由英、法、瑞士送予中國的禮物,包括:剛完成修復、首度公開展覽的英國「鄉村景色水法鐘」,及模仿外國鐘表的乾隆御制的中國特色鐘表;倫敦科學博物館亦將借出制作鐘表儀器,解構背后科學原理,希望參觀人士可更認識鐘表及背后的歷史意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