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98

劉士余:市場機遇強過以往任何時候

2018-03-10
来源:香港商报

  中證監主席劉士余指,富士康閃電過會進入IPO完全「依法辦理」。

  【香港商報网訊】本報兩會特派採訪組報道:昨天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審議「兩高」報告,中證監主席劉士余於出席旁聽間隙向媒體表示,對未來5至10年充滿信心,「(中國)資本市場發展機遇比任何時候都強,可以說進入了絕佳的機遇期」。

  昨午,劉士余現身人民大會堂廣東廳,與政協委員一同聽取「兩高」報告。會議結束後,有媒體問道:很多人感覺你上任後監管非常嚴厲,是否存在嚴厲過頭問題?劉士余回應,「我個人感覺監管力度還是不夠,還是有一些方面不如人意,甚至是力不從心的地方」。

  「我們對投資者的保護更加有信心,你們也要充滿信心!」劉士余說,這些年,中證監堅決依法全面從嚴監管、打擊各類犯罪和違法行為,市場生態得到一定改善。

  對於中國資本市場前景,劉士余坦言,對資本市場未來5年甚至10年充滿信心,發展機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強,特別是經濟正在轉型,正在推動質量、效率、動力三大變革,「所以說,(中國)資本市場發展進入了絕佳的機遇期。」

  新經濟企業上市形成高度共識

  劉士余直言,今年兩會期間,代表委員對新經濟企業加強支持的力度呼聲很高。「因為特定的時間窗口制度環境、市場容量,我們做了很大努力,沒有做成」。他表示,這些企業運營、發展都在中國,但因特殊的股權結構去了境外上市,從提高在資本市場規範運行、增加資本市場機制、更好服務境內居民等方面來說都是好事兒。

  他表示,這些公司有很好的發展,國內運用這些企業成果和服務的人卻沒有享受到他們的利潤,「這是一個歷史遺憾。在新時代就不能再發生了」。他透露,在黨的十九大以後,通過有關部委共同努力,現已形成高度共識。「這個成效可能會比企業期待得稍微慢一點,比你們期待得可能會快一些,屆時會詳細討論」。

  至於新經濟企業如何回歸A股,劉士余強調,回歸方式由企業自己選擇,「我們會創造一些好的工具和相應的制度安排由企業選擇,而不是政府規定的,但這些新工具要符合相關法規和國際準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