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96

滨海新区将为推动京津冀深度融入全球经济体系作出新贡献

2018-03-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邢宝华报道:3月9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二次全会前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的“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接受媒体集中采访时表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滨海新区主动融入其中、服务其中,也受益其中。

  杨茂荣介绍,滨海新区推动了区域发展形成新格局,“我们与北京共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把中关村的创新成果、要素资源与新区的先进制造、空间载体融合嫁接,取得了‘1+1>2’的成效,累计引进疏解项目2900余个,是以前同期的3倍。同时,滨海新区与河北深化港口群合作,在北京、河北建设了一批无水港,实现了通关一体化,大幅提高了通关效率,降低了通关成本和物流成本。”

  “绿色成为协同发展主色调。”杨茂荣强调,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滨海新区关停“散乱污”企业、推动散煤清零,取消5000万吨集港煤炭公路运输,同时每年直接减少400万辆重型柴油货车尾气排放,“我们全面抓好湿地、海洋岸线的生态修复保护,滨海新区更加生态宜居。”

  谈及促进人的密切交流,杨茂荣介绍说:“京津城际实现月票制,取消了对北京牌照小客车的限行。我们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在服务协调方面作出更大努力。”他举例说道,“滨海新区的小刘在北京工作,以前每周只能回来一次。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之后,他购买了京津城际月票,每天往返于京津两地,不仅能够和家人团聚,每月还能节省几千元的费用。”滨海新区的交通、区位、科技优势,也吸引了更多的北京人来创业发展。

  杨茂荣表示,下一步,滨海新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26”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服务北京、雄安为己任。要发挥港口资源优势,加快建设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为北京、雄安提供更加便捷的海上门户。要发挥先进制造优势,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为建设世界级城市群提供产业支撑。要发挥政策优势,加大自贸区制度创新力度,打造改革开放新平台,为推动京津冀深度融入全球经济体系作出滨海贡献。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