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加州退伍軍人之家槍案4死

2018-03-11
来源:香港商报

被抢手释放的人员一度激动落泪。网络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位於美國加州納帕縣揚特維爾的退伍軍人之家,當地時間9日發生槍擊和劫持人質事件,警方與槍手對峙近8小時。警方當天傍晚確認,槍手和3名女人質均已身亡。

  據當地媒體報道,納帕縣警方當日上午稱,一名槍手持自動武器進入退伍軍人之家,劫持3名女人質,並與警察發生交火。警方傍晚6時進入屋內,發現槍手及3名女人質已死亡。納帕縣警長羅伯遜稱,警方確定了槍手身份,並一直試圖通過手機與其取得聯繫。

  有消息指,槍手為一名退伍軍人,在該退伍軍人之家內參加一個名為「回家之路」的針對退伍軍人創傷後遺症的康復計劃,但他在近期被要求離開此計劃。而3名女人質均為「回家之路」的工作人員。另有美媒報道,當時院舍內正舉辦離職員工歡送派對。據報疑犯身高約5呎6吋,身上有步槍及瞄準鏡。他向警方發射至少15至30發子彈。

  加州退伍軍人事務部表示,院舍在1884年開業,約有1000名老兵和殘疾人士入住。根據資料,院舍提供住宿、娛樂、社交和治療服務。

  佛州州長簽署控槍法案

  【又訊】美國佛州州長斯科特9日簽署一份控槍法案。這是繼該州帕克蘭校園槍擊案後,美國政府頒布的首份控槍法案。事實上,佛州議會7日已通過了這項控槍草案。草案主要包括三項內容:一是允許部分教職員工在校園持槍,二是調整法定購槍年齡,從18歲上調至21歲,三是為長柄槍枝設定3天銷售等候期。斯科特說:「簽署控槍令只是一個開始。現在是時候談如何有效保障校園安全。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