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瑞士力爭舉辦「特金會」 特朗普對晤金正恩持樂觀態度

2018-03-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特朗普當地時間10日表示,就可能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會談一事表示樂觀。

  據外媒報道,特朗普說:「朝鮮問題進展順利。我們一定會在該問題上取得極大成功。」他還就朝方的應對予以肯定稱:「朝鮮承諾在美朝首腦會談之前不會發射導彈,在無核化方面態度積極。這一點很不錯。」在此之前,特朗普在推特上發文稱:「去年11月以來,朝鮮沒有進行導彈發射試驗,並承諾在首腦會談之前不會採取如此舉措。我相信朝方會信守諾言。」

  然而,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莉接受荷蘭媒體採訪時警告稱,特朗普政府缺乏有經驗的外交官來處理對朝鮮談判。希拉莉稱,美國國務院「不斷退步」,由於許多人離職,導致目前對朝問題經驗豐富的外交官不足。沒有外交官,就做不成外交。特朗普政府沒有認清其中的危險。

  瑞士力爭舉辦「特金會」

  與此同時,瑞士外交部表示,針對很有可能成事的美朝首腦會談,正與相關各方洽商在瑞士舉行事宜。瑞士外交部指,「瑞士能提供的斡旋眾所周知。將由相關各方決定是否、何時及何地舉行會談」。路透社也報道,中立國瑞士已準備好要促成今次會談。

  日願為朝核查買單

  日本政府官員則稱,如果朝鮮同意接受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核查,日本願意支付超過3億日圓(約2200萬港元)初步核查費用。這名官員還說,如果實際核查費用增加,如核查人員在朝鮮境內發現新的核設施,日方同樣願意承擔費用。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