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湾卫生纸又要涨价?前“蓝委”:打“行政院”脸呢?

2018-03-12
来源:观察者网

  图自台媒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台湾地区在经历了上一轮的“抢纸”大战后,近日,又有网购业者爆料,自3月1日起已陆续接获卫生纸大厂调涨通知。

  据台媒3月12日报道,近日又有网购业者爆料,自3月1日起已陆续接获卫生纸大厂调涨通知,包括永丰余、正隆、金百利克拉克和金盛世,均调涨超过10%。“行政院长”赖清德又公开喊话,表示物价都有掌握,不必担心。

  前国民党“立委”孙大千表示,卫生纸到底会不会涨价?最后竟然成为了“罗生门”。见微知著,如果连“稳定卫生纸价格”这样简单的小事情都做不到,那么,我们还能够相信民进党什么呢?

  孙大千指出,他要提醒赖清德注意下列几件事情。第一,尽管国际纸浆成本上涨三成,但是不要忘了,新台币在过去一年以来升值幅度惊人,为什么不能缓解进口成本的压力呢?

  第二,公平会不是才邀请过岛内三大卫生纸业者喝咖啡吗?为什么前脚刚走,就立即打脸“行政院”呢?这个脸不是丢大了吗?

  第三,卫生纸价格上涨,加上四月份岛内电价的微调,再加上特朗普所引发的全球关税贸易战,是否会影响岛内物价全面上扬呢?台当局不能不慎重面对。

  据了解,公平会于3月10日特别警告相关业者切勿触“法”,且不排除再度约谈。

  公平会指出,已对永丰余、金百利、正隆纸业进行调查,依据公平会瞭解,三大纸厂与通路业者对价格尚未决定。

  公平会同时指出,实体通路目前货源趋稳,促销档期也都接续进行中。

  公平会也警告业者,无论协商过程中通路业者为了行销释放不完整资讯,进而趁机强化民众抢购心理;或三大纸厂有意思联络或调涨价格的一致性共同行为,公平会只要掌握相关事证,都将予以严惩。

  为让业者正视,公平会在2月27日以“倡议竞争及禁止联合调涨卫生纸价格”为名,约三大造纸业者与5大通路商“座谈”,公平会表示,后续不排除再行约谈。

  公平会强调,对卫生纸等民生必需品绝对禁止联合调涨违反公平法情事,业者倘若有非合理调涨幅度,且调涨时程相近,则有联合行为之疑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