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中情局长为特朗普辩护:见金正恩不是作秀

2018-03-12
来源:观察者网

  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愿意在今年5月前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见面,这被视为朝鲜半岛未来局势走向的重要信号,有人乐见其成,不过另一方面美国国内的质疑声也在发酵。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日(11日),特朗普内阁官员为特朗普的决定进行辩护,称此举不是为了作秀,更不会是给平壤的“礼物”。

  “特朗普总统这么做不是在演戏,他是要解决问题,”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麦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周日在一档电视节目中说。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麦克·蓬佩奥(视频截图)

  蓬佩奥与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 Mnuchin)两人指出,“美国期望朝鲜在两国举行任何会谈之前停止所有核试验及导弹试验”。他们称,会谈的目标仍然是朝鲜半岛无核化,这是金正恩同意讨论的问题。

  蓬佩奥还表示,会谈前美国在该地区的军事演习仍将继续进行。两人指出,美国不会作出任何让步,在会谈前仍会维持对朝鲜的经济制裁,显示美国强大的防御姿态。

  “政府会‘睁大眼睛’,在整个对话过程中,对朝鲜的施压不会减弱,”面对外界批评蓬佩奥说。

  另外,外界还质疑特朗普并没有用更多的外交手段遏制住平壤的“核野心”,努钦回应道:“因此,总统要坐下来看看他能否达成协议。”

  上周,特朗普同意接受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邀请,在平壤数月以来不断推进核试验及导弹试射让本就紧张的地区局势升级的情况下,于5月前会晤。

  @视觉中国

  路透社指出,特朗普或将成为与朝鲜领导人会面的首位在任美国总统。虽然目前有关会议地点及日期尚未确定,但特朗普对朝鲜的快速反应掀起了一阵“骚动”。

  据报道,一名韩国总统府官员周日表示,包括韩国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与国家情报院长徐熏等在内的韩方官员本周将分别访问中国、日本与俄罗斯,说明有关会谈的最新进展。

  在朝鲜问题上,中方长期坚持有关各方应致力于通过对话协商来解决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3月9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半岛形势缓和和朝韩、朝美积极互动持欢迎和支持态度,希望朝韩和解合作、朝美对话协商取得积极进展。

  “长期以来,中方为推动解决半岛核问题作出的努力有目共睹。中方也愿继续在此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耿爽说。

  “中国将继续提供帮助!”特朗普周六也在推文写道。

  3月10日晚,特朗普出席宾夕法尼亚州的一场竞选集会,特朗普在演讲中还炫耀了在朝鲜问题上的突破。

  谈到将与金正恩进行会谈,特朗普不忘抨击前几任美国总统,随后他质问道:“老实说,(除了我)还有谁能做到?”

  路透社称,几十年来,朝鲜领导人一直寻求与美国总统进行面对面会谈,但由于“人权”议题及朝鲜的“核野心”一直遭拒。

  特朗普上周宣布这一重大消息后,有人表示肯定,当然质疑声也未间断。

  路透社称,许多民主党人及特朗普的共和党同僚认为,美国在与朝鲜举行会谈前应该要求朝鲜作出让步。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表示,在与朝鲜对话前,我们应该坚持他们要做出一些真正的改变。

  6名共和党参议员上周还致信要求特朗普分享他的计划,并继续对朝鲜政权施压。共和党人加德纳(Cory Gardner)周日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表示,在会谈前能否看到朝鲜采取具体行动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