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印度网约车Ola大举进军澳大利亚

2018-03-12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随着软银集团入股全球四家大型网约车公司,业内认为这一市场的格局可能走向资本控制的“井水不犯河水”。不过各大巨头仍在进一步扩张中。据外媒最新消息,中国多家互联网公司入股的印度网约车巨头Ola,近日开始在澳大利亚大举扩张。

  在印度网约车市场,Ola和优步(Uber)成为两家垄断性企业,Ola过去已经获得了滴滴、腾讯等多家中国公司的投资入股,日本软银集团也是Ola的大股东之一。近日媒体曾报道,Ola正在和优步公司谈判,可能收购优步在印度的业务,优步将退出印度市场。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随着在印度市场占据双寡头优势地位,Ola已经开始了国际化,第一个目标市场是亚太地区大国澳大利亚。

  几个星期前,Ola在澳国西部的城市珀斯推出了网约车服务,近日,该公司正式覆盖了最大城市悉尼市。另外在三月份,Ola还将进入另外一个大城市墨尔本。

  在澳大利亚,优步公司成为最大的网约车公司,当地市场盈利前景良好。

  不久前,软银集团的一位高管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优步即将上市,应该更加关注盈利前景不错的市场,比如欧洲、美国、澳大利亚、拉丁美洲。言下之意,优步最好不在东南亚和印度,和软银集团投资的Grab和Ola争夺市场。

  在澳大利亚,Ola和优步都是软银集团共同的投资对象。不过,Ola并未有任何的保留,该公司推出了十分诱人的推广措施。

  比如在悉尼市,消费者前三次乘坐Ola的网约车全部免费,这一福利的最大金额为25澳元,另外在促销期结束之后,消费者还能够享受半价打车待遇。

  就在过去的三个星期中,注册Ola网约车服务的澳国司机就翻了一倍,到了7000人规模。

  据报道,在最初的30天里,Ola公司针对车费的提成只有7.5%,而日后的标准提成仅为15%,远远低于优步澳大利亚公司目前的25%。

  远离欧洲北美和亚洲的澳大利亚,过去一直是一个互联网的边缘化市场,比如亚马逊直到最近才开始推出当地版网站,过去澳国民众需要到美国亚马逊网购商品。

  不过澳国的网约车市场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厂商进入,除了优步、Ola之外,欧洲最大的网约车公司Taxify去年底也在悉尼市推出了服务,另外澳国本地的网约车公司GoCatch也在逐步扩大影响力。

  此前,澳国政府宣布网约车模式合法化,目前政府也在对受到影响的传统出租车修订政策提供补偿,比如允许对车费进行上调。

  在印度,Ola已经获得了1.25亿用户,占到印度网民数量的四分之一,该公司服务覆盖了印度110座城市,据称司机数量多达100万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