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澳国防部“封杀”微信:害怕军事网络遭入侵

2018-03-12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继印度军方将微信加入黑名单之后,澳大利亚国防部宣布,以“国家安全”为名,禁止员工在工作手机中使用这一来自中国的社交媒体应用。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11日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已禁止员工在工作手机下载微信,并称这凸显了澳大利亚对中国“间谍活动”的担忧。

  而跟微信相比,来自美国的社交媒体脸书却被允许有限制地使用。

  国防部发言人在回答《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提问时称:“国防部不提供也不支持在内部移动设备上使用未经授权的社交媒体应用,其中包括微信。”

  此外,他还表示正在对应用程序WhatsApp进行“安全评估”,并拒绝透露微信被禁用的具体原因。

  报道称,去年,澳大利亚最大的情报机构称遭到外国间谍活动入侵,澳前国防部长理查德森直指“中国间谍”在该国非常活跃。

  澳前国防部部长理查德森 图自ABC News

  一名与政府关系密切的网络安全专家表示,对微信的“担忧”不仅仅是因为它与政府间的关系,用户的数据也有可能会被利用。“像微信这样的应用,拥有更强的数据收集和监测功能。”

  他还表示,政府之所以如此高度重视微信,是害怕原本安全的国家军事网络会被侵入。

  不过,虽然国防部明确规定禁止微信,但与其有业务往来的企业仍然能够使用微信与中国客户进行沟通。

  随着澳大利亚“反华”情绪高涨,各种抹黑和恶意攻击层出不穷,在通讯领域针对中国的措施也日益频繁。上个月,澳国防部开始逐渐清理员工使用的华为、中兴手机,而在此之前,华为早已被禁止接入国家宽带网络。

  此外,作为盟友的美国还警告澳政客和官员要谨慎使用华为、中兴的产品,怂恿其在建设5G网络时不要使用中国公司华为的设备。

  澳政府甚至打算通过新的立法——“反华为法案”,来干预5G网络的实施。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去年11月,印度也曾禁止微信等中国应用,其理由依然是耸人听闻的“间谍活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