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外交部:樂見中梵關系改善

2018-03-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針對媒體報道,中國衛生官員代表團將赴梵蒂岡參加器官移植會議,目的是改善中梵關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表示,可核實所提到的中方代表團參加有關會議情况。如果情况屬實,這也不是中國衛生界代表團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會議。

  至於中方派團參會是否和中梵關系改善有關,他指出:「我相信你非常清楚,如果談外交關系,應該不需要通過衛生領域管道來談。」

  陸慷強調,中國對發展中梵關系的原則立場非常清楚,不再重述。中方希望并樂見中梵雙方通過相向而行改善關系。

  願同印方妥善管控分歧

  另外,對於印度外交部發言人近日稱印中關系對兩國、本地區和全球都至關重要。印方還稱,印方願同中方在相互尊重和對彼此利益、關切和願望保持敏感的基礎上處理分歧。

  陸慷回應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日前在兩會記者會上回答中外媒體提問時,就中印關系表明了中方的看法,闡述了中方對發展中印關系的基本立場。中方願同印方一道,以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為指引,增進政治互信,推進互利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推動中印關系始終沿著正確軌道穩定向前發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