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两市回调 汽车股活跃

2018-03-13
来源:新浪财经

  

  

 

   3月13日消息,三大股指低开后震荡盘整。上午,沪指小幅低开后呈现震荡格局,受银行等权重板块拉升的积极影响沪指持续上攻一度翻红,随后再度翻绿,创业板指一改此前强势而震荡整理,盘中一度跌逾1%随后有所回探。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持续低位震荡,次新股板块分化显著多股杀跌,题材概念集体回落,沪指持续下探,深成指持续低位震荡,创指探底后有所回暖且跌幅收窄。午后,市场指数稍显回暖,中小创较早盘活跃,新零售、区块链等板块你方唱罢我登场,市场人气也有所提振。尾盘,创指再度下探翻绿,两市人气再度萎靡。上午冲高的人工智能、银行、水泥板块临近收盘有所回落。盘中,昨日贾跃亭大晒FF91,乐视网(6.160, 0.56, 10.00%)早盘70万手封单封死涨停;海南椰岛(7.580, -0.63, -7.67%)业绩变脸或将被ST,早盘股价逼近跌停;三六零(53.910, 4.13, 8.30%)尾盘直线涨停,成交逾20亿元;贝因美(5.670, 0.27, 5.00%)早盘暴涨超6%惹人生疑,午间公告称拟卖旗下子公司,截止收盘,沪指报3310.24,跌0.49%;深成指报11241.41,跌0.75%;创指报1872.68,跌0.52%。

  从盘面上看,养殖业、汽车整车、自贸港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独角兽概念、富士康概念、工业互联网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两会期间,乡村振兴再度受热议”等影响,乡村振兴概念股大涨,智慧农业(4.400, 0.29,7.06%)、农发种业(3.720, 0.12, 3.33%)、獐子岛(5.050, 0.46, 10.02%)、中农立华(25.640, -0.24,-0.93%)、吉峰农机(5.340, 0.08, 1.52%)等多股大涨。

  国产软件板块盘中走强,龙头中国软件(15.700, 1.13, 7.76%)强势封板、浪潮软件(17.130, 0.39,2.33%)、湘邮科技(15.500, 0.81, 5.51%)、久其软件(12.710, -0.25, -1.93%)、浪潮信息(21.250,-0.30, -1.39%)等多股跟涨。

  消息面:

  1、香港司法机构消息显示,乐视体育香港被两间海外公司入禀高等法院申请清盘,案件定于5月16日上午开庭审理。

  2、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学科学研究伦理委员会日前宣布,我国自主研发的“久安心”人工心脏通过伦理审查,进入临床试验。

  3、新华网(23.190, -0.72, -3.01%)刊文称,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在保证一定增速的同时提高发展的质量,并将二者有机结合,成为各级政府、各个领域共同关注的大课题。

  4、多家上市公司在互动易表明与新能源汽车独角兽宁德时代的关系。水晶光电(22.340, 0.29,1.32%)称参股的联合创投公司间接持有宁德时代股份。

  5、顺丰控股(51.390, -0.28, -0.54%)和夏晖公司在北京宣布达成一项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的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一家冷链物流公司。

  6、近日,保监会批复贵阳山恩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经营保险经纪业务。据悉,贵阳山恩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由成都运力科技有限公司100%持股。

  后市前瞻:

  广州万隆认为,在经历了短线连涨的好时光后,市场将步入震荡分化期,博弈难度也开始增大。而事实上,从蓝筹与成长此消彼长的表现来看,A股存量博弈的局面并未因为近期中小创的火爆而得到明显改观。更进一步来说,在金融强监管和去杠杆的长期政策主基调背景下,增量资金大规模入场难度不小,所以行情齐涨共跌的可能性不大,更可能延续结构性分化。而从资金行为和结果表现来看,中小创将继续是接下来市场风向所在。所以对于创业板每一次盘中回踩投资者应把握股价超跌充分的成长股低吸机会,而对于这一波涨幅巨大甚至股价严重透支估值的高位股切不可继续贸然追高。

  中证投资认为,建议继续以超跌真成长为主,适当关注一二线蓝筹作为打底,留意年报信息和政策面的继续催化,构建好自己的投资组合。具体到操作上,一些最近涨幅非常明显的题材个股可适当的落袋为安,待个股回调到一定的支撑位后再重新介入;而对于刚刚企稳的二三线蓝筹品种,可给予一定的关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