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前港隊柔道教練涉性侵囚17月

2018-03-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體壇又再鬧出性侵醜聞!前香港柔道代表隊教練及南華會副總教練羅偉強,於前年聖誕節翌日邀請六男六女柔道學生到南丫島住所燒烤聯誼,期間一中五女生因感情問題哭泣,教練帶她入房間給予安慰,其餘學生在女生身體不適、入睡后離開。女生信任教練,故同意與教練同床睡覺,教練后來企圖擁着她稱「畀爹哋攬吓」,舔她乳房,以手指及陽具觸碰她私處。女生表示「唔好再咁」,教練停止侵犯后下跪請求原諒。被告昨於區域法院承認一項猥褻侵犯罪,被判囚17個月。

  案情指,事主X視52歲被告羅偉強為父親般的人物,案發后她蜷縮一團保護自己,羅問她是否怕了他,X默默點頭。2人徹夜無眠,X拒絕讓被告陪同到碼頭,獨自乘船離開。

  法官指須判具阻嚇刑罰

  陳仲衡法官指,被告違反誠信,X被一直信任、視為長輩的人侵犯,造成的傷害不言而喻,而X事后在心理和情緒上備受困擾,須接受治療,故須對被告判處具阻嚇性的刑罰,亦希望能於某程度上撫平對X的傷害。據X的心理評估報告,她於案發后感到非常自責,認為是自己天真及輕易相信別人的性格導致本案發生。

  陳官指,同類案件經審訊后的量刑起點為21個月,羅的案件涉及違反誠信,加刑6個月,因被告坦白承認控罪,扣減三分之一刑期,再考慮被告過往正面,是名具良好品格的初犯者,酌情減刑1個月,判處被告17個月監禁。

  辯方大狀求情時稱,被告已於去年1月7日向柔道總會主席提出請辭,決心離開柔道界,亦明白案件損害同行的聲譽。

  大狀指,羅事后感到非常后悔,經常失眠,他原沒有案底,此定罪紀錄令他的人生蒙上污點;熱愛柔道的他自此不能重執教鞭。與羅在一起逾30多年的女友昨到庭支持被告,向法庭表示已原諒他,稱了解被告為人,相信案件為單一事件,希望法官能從輕發落。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