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拉美第一站:谷歌将在墨西哥提供免费WiFi

2018-03-14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上午消息,谷歌周二表示他们将在墨西哥境内建立免费WiFi热点网络,此举是为了让谷歌在发展中国家市场提高网络连接性,并且让他们的产品获得更多用户。

  谷歌表示,他们的Google Station服务是一个由广告商支持的WiFi热点网络服务,他们将在墨西哥一些网络流量较高的地区建立热点。谷歌首批将会在墨西哥建立56个热点,未来热点的数量还将增加。

  在墨西哥之前,谷歌的这项服务已经先后登录了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墨西哥成为了Google Station在世界范围内登录的第三个国家,也是第一个拉丁美洲国家。

  从2013到2014年后,墨西哥的网络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那段时间墨西哥的电信产业经历了转型,此次转型的目的是摆脱对亿万富翁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旗下的America Movil的依赖,很长一段时间内,这家公司统治者墨西哥的电信市场。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于去年秋天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2013到2016年间,墨西哥互联网用户的数量增加了2000万人。但是这份报告同时指出,墨西哥目前的网络发展依然落后于其他OECD成员国。

  谷歌公司负责产品管理的副总裁安嘉丽·约什(Anjali Joshi)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发现公共WiFi在墨西哥依然是非常重要的网络接入手段之一。”

  她同时指出,在谷歌看来墨西哥是他们将这个产品带到拉美市场时优秀的落脚点。来自墨西哥的SitWifi公司将会提供热点所需的设备。

  谷歌第一批公共WiFi热点将会覆盖墨西哥少数地区,例如华雷斯机场和美墨边境以及墨西哥城内的一些高档购物中心。

  目前Google Station这个服务在印度每个月大约会为800万用户提供服务,谷歌与2016年正式将这个服务带到了印度。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