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參茸藥材寶壽堂就職賀105華誕

2018-03-14
来源:香港商报

第十七屆理監事會成員與主力嘉賓合影,冀共同傳承發揚中醫藥文化。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天琪報道:香港參茸藥材寶壽堂商會「慶祝105周年會慶暨第十七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日前假北角富臨皇宮舉行,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巡視員李開剛,衛生署助理署長徐樂堅,立法會議員張國鈞、邵家輝,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蒞臨主禮。黃甘培、何大偉分別連任理事長和監事長。當晚筵開35席,該會同仁與社會賢達、好友逾400人聚首一堂,共同見證。

  黃甘培:傳承中醫藥文化

  黃甘培在致辭時表示,該會致力於推動本地和國際參茸業的交流,積極推廣中醫藥文化,去年與友會舉辦了「中藥博覽」、「中西區區節--上環秋冬假日行人坊」等活動。同時注重推動香港的商貿發展,熱心公益慈善,協助衛生署推行中醫藥規管制度,為香港中醫藥的發展提供專業意見。他表示,在剛發布的財政預算案中,計劃向中醫藥行業撥款5億元以促其發展,希望業界能妥善計劃、善用款項、共享資源。展望未來,該會新屆理監事會將繼續秉承創會宗旨,推動參茸業的發展,傳承發揚中醫藥文化。

  李開剛祝賀該會成立105周年,感謝該會為醫藥事業發展和市民福祉作出的貢獻,并祝在座各位新春吉祥。他表示,香港回歸以來,該會高舉愛國愛港旗幟,擁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業界同仁通過該會積極參加社會事務,對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了貢獻。

  邵家輝表示,自去年4月開始,零售業呈現平穩上升趨勢,願業界能保持優勢。他續指,有一些海味零售產品在出入境時存在困難,作為立法會批發零售業代表,他表示會向政府反映此類問題。

  徐樂堅代表衛生署祝該會會務蒸蒸日上,稱赞該會自成立以來便團結中醫藥界,成為業界與政府的溝通橋梁。去年的施政報告中,政府提出計劃興建第一所香港中醫院,政府中藥檢測中心也投入運作,希望中醫藥界給衛生署提供更多意見,讓中醫藥發展工作更上軌道。

  葉永成代表中西區區議會感謝該會歷屆會長、會員支持并積極參與中西區區議會的活動,敬老扶幼,與中西區區議會「同著一條裙」。黃何詠在致辭中表示,希望中西區民政事務處繼續與該會攜手,為社會做出更多有意義的事。

  該會新屆理監事會成員尚包括:常務理事陳劍明、林雅詩、羅煒成、鄺以祥,監事李國士、冼家祥、何若梁、張慶全,理事田國能、黃建華、鄧維新、林炳南等。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