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鄭國漢:將向教資會遞交嶺大3年發展計劃

2018-03-15
来源:香港商报

  嶺大校長鄭國漢(左四)表示,未來工作將對嶺大發展有深遠影響。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嶺南大學昨舉行傳媒茶敘,校長鄭國漢表示,將向教資會遞交未來3年發展計劃,并簽署「大學問責協議」,各大院校須按訂明指標發展。因應教資會呼吁各大學提供更多數據科學和大數據分析的課程,嶺大計劃開辦數據科學本科課程,最快可於2019年推出。

  早前獲續任的校長鄭國漢在聚會上表示,未來的工作有很多將會對嶺大發展有深遠影響。這些工作包括落實嶺大的《2016至2022年策略發展計劃》,及在發展計劃結束前制訂下一個6年計劃。明年須準備研資局下一輪「研究評審工作」,將於2020年向局方提交報告,同時要制訂2019至2022年3年資助計劃,以確定相關措施。他續說,作為一所受公帑資助的大學,在未來日子應配合社會需要,結合本身定位和特色去發展新課程,與時并進。當中包括計劃開辦一個名為環球博雅教育的精英本科課程,讓學生選擇分別到美洲、亞洲及歐洲的夥伴院校學習,培養環球視野,為未來挑戰和機遇做好準備。此外亦正構思推出新主修學科如「表演、創意藝術與策展」、「電子商務」、「智慧城市與數碼社會」、「醫療及社會服務」等。

  將改用更彈性收生方式

  嶺大協理副校長(學術)呂漢光在席上則提到,嶺大也將改用中學文憑試(DSE)最佳5科成績收生。他表示以往大學最低入學要求DSE學生須在4個核心科目(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及通識教育)必須取得3322的成績,另外再加1個選修科目。但嶺大不少主修系為文學、歷史、哲學或社會科學等,故傳統要求未必讓適合有關學科的學生報讀。

  呂指出,因應每個課程要求會有不同,考生可到嶺大網查看計分比重,例如報讀英文系,在新計分方法下,英文科占分會較重,即使中文或數學成績稍遜,只要合格,可改用最佳5科計算。他強調這做法并非要收更多學生,而是讓學生選擇更合自己的學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