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两市低开高走 创指翻红 沪指微跌

2018-03-15
来源:新浪财经

    

 

  3月15日消息,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后逐渐回暖。上午,市场情绪逐步回暖,先前次新股杀跌拖累创业板小幅下挫,随后市场出现分化,白酒、白马股等蓝筹股开始走强从而带动沪指冲高一度翻红,但随后大盘上行,创业板指也一度翻红。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分化愈发显著,板块轮动趋势加快,创指跌幅持续扩大,沪指与深成指小幅回落围绕平盘线窄幅震荡。午后,市场每况愈下三大股指全线下挫,次新股板块迎来跌停潮,市场人气急转直下。尾盘,市场风云变幻,三大股指齐反弹。沪指跌幅收窄,深成指也不断拉升,创指由跌逾1.5%拉升至翻红。上午冲高的军工板块临近中午收盘有所回落。盘中,证监会表示炒新易积聚风险泡沫,次新股早盘大幅杀跌;实控人被查致重组折戟 富控互动(12.740,-1.42, -10.03%)连续4日跌停,截止收盘,沪指报3291.11,跌0.01%;深成指报11163.65,涨0.22%;创指报1848.71,涨0.40%。

  从盘面上看,白马股、燃料电池、白酒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次新股、农机、物流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中国首例自主研发超5千小时耐久性燃料电池问世”等影响,燃料电池板块大涨,长城电工(6.190, 0.56, 9.95%)、雄韬股份(15.460, 0.86, 5.89%)、大洋电机(6.980, 0.12, 1.75%)、雪人股份(8.170, 0.30, 3.81%)、新大洲A(5.060, 0.13, 2.64%)、华昌化工(7.300, 0.06, 0.83%)跟涨。

  受“消费升级,蓝筹白马股回暖”等影响,白马股板块大涨,五粮液(78.000, 2.45, 3.24%)、海天味业(60.070, 2.09, 3.60%)、贵州茅台(746.470, 19.59, 2.70%)、云南白药(101.150, 2.75,2.79%)、格力电器(53.800, 1.62, 3.10%)、泸州老窖(61.800, 1.55, 2.57%)、青岛海尔(20.790, 0.48,2.36%)等纷纷跟涨。

  消息面:

  1、相关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环比回落1.2%。

  2、据韩国媒体报道,援引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消息报道称,中韩自由贸易服务投资首轮后续谈判将于22-23日在首尔举行。

  3、据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多个平台比特币报价跌破8000美元大关,刷新2月8日以来新低,日内跌幅超7%。

  4、ofo联合创始人、董事会成员之一于信称,ofo在近期还将有一笔新的融资进账。新的融资确实已经在计划内,“应该不会等太久”。

  5、全球聚碳酸酯(PC)龙头Sabic宣布,自3月26日起PC系列材料每吨再涨150美元-500美元不等,这是继1月份提价每吨300美元后第二轮涨价。

  6、全球最大啤酒酿造公司,百威啤酒生产商安海斯-布希公司已经参与了一项区块链试验,试图测试该技术在全球航运中的应用。

  后市前瞻:

  中证投资认为,总体看,当前大盘主要面临技术性回调,但国内经济基本面向好,新经济已明确成为未来发展的大方向,结构性行情有望继续演绎。联讯证券认为,后市,调整较多的优质白马蓝筹股或有望慢慢企稳,但优质成长股仍是今年最大风口。成长板块内部将呈现分化的过程,市场资金在向龙头股倾斜的同时,将加速高估值、无业绩的个股的边缘化。操作策略方面,可适当逢低布局优质成长股,回避纯炒作无业绩的题材股。主题上建议关注政策扶持力度较强、产业发展趋势确定性高的方向,包括新能源汽车、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

  巨丰投顾分析认为,创业板基本面支撑良好,技术面完成突破,向好趋势呈现下,这里的回踩空间较为有限,而且短期内或将完成回踩动作。因此,建议适当观望下,可考虑逢低分批低吸,等待再次的拉升。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