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米勒首發傳票 欲調閱企業資料 通俄調查火燒特朗普

2018-03-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紐約時報》當地時間16日援引兩名消息人士稱,「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米勒向特朗普集團發出傳票,要求其提供一些與俄羅斯相關的文件。這是米勒首次直接要求特朗普集團提交資料,但此舉可能越過了特朗普設定的紅線。《紐約時報》稱,特朗普可能會試圖驅逐米勒,而這可能引發美國政府的政治危機,甚至可能引發一場憲法鬥爭。

  特朗普集團否認在俄有房產

  報道稱,傳票的範圍並不明確,也不清楚為何米勒選擇發出傳票,而不是直接要求集團提供文件。報道稱,米勒要求該集團交出有關俄羅斯以及他所調查的其他主題有關的文件。報道指,這是外界所知米勒首次要求提供與特朗普企業直接有關的數據,顯示他的調查已更接近特朗普本人。

  特朗普集團發言人尚未就相關詢問作出回應。米勒發言人也不願就這則報道發表評論。

  截至目前,米勒已經起訴了13名俄羅斯人和3家被控干預2016年總統大選的公司,而特朗普政府15日已將其納入對俄制裁的範圍。此前,米勒約談的證人曾被問及特朗普集團在莫斯科的一項房地產交易,但特朗普集團否認在俄有任何房地產。

  米勒做法越過特朗普紅線?

  特朗普去年7月曾表示,如果與俄羅斯問題的相關調查觸及其家族財務狀況,那就是越過紅線的行為。如此看來,米勒的行動已經越過了特朗普的紅線。特朗普的律師多德也曾表示,挖掘特朗普的商業交易將超過米勒的權限。

  《紐約時報》報道稱,特朗普政府當前正經歷高層人事變動。這一事態的發展引發了新的擔憂:

  從去年7月開始,米勒就開始調查一系列廣泛交易,包括特朗普與其合夥人進行的交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被調查的交易包括俄羅斯在特朗普大廈購買公寓;特朗普和俄羅斯合夥人參與紐約SoHo一個有爭議的開發項目,2013年在莫斯科舉行的環球小姐選美大賽,以及2008年特朗普將佛羅里達州一座豪宅出售給俄羅斯寡頭。

  到目前為止,特朗普一直配合米勒進行相關調查,即使米勒已經起訴了總統的4名前助手,或與他們達成了認罪協議。與此同時,特朗普的法律團隊一直就總統接受米勒團隊調查的條款進行着談判。

  白宮拒評論 諾續配合調查

  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15日回答記者相關提問時重申:「正如我們一直堅稱的那樣,正如總統多次說過的那樣,美國大選和俄羅斯之間沒有勾結行為。」她補充說:「我們將繼續全力配合米勒的工作。我們不會對此發表評論。」

  據了解,特朗普競選團隊和白宮已將140多萬頁的文件交給了米勒。此外,米勒還親自採訪了特朗普的40多名助手和前員工。

  【链接】俄嗆聲美加碼制裁:干擾大選

  【香港商報網訊】美國財政部15日宣布,對俄5家實體和19名個人實施制裁。財政部指責其發動惡意網絡攻擊,包括試圖影響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等行為。俄方官員回應,俄對制裁早有準備,正研究反制措施。

  俄早有準備 將推反制措施

  美財長鉧欽在當天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美國此舉旨在打擊來自俄羅斯的惡意網絡攻擊。財政部未來還將出台更多對俄制裁措施,阻止俄政府官員和壟斷寡頭進入美國金融體系,「令其為顛覆行為付出代價」。

  根據規定,受到制裁的個人和實體在美國境內的資產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

  美國總統特朗普2017年8月2日簽署了一項針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三國的制裁法案。根據法案內容,美國將以俄涉嫌干涉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和烏克蘭危機等為由,追加對俄相關個人和實體的制裁。作為回應措施,俄總統普京下令裁減美駐俄使領館工作人員數量,並禁止美使館使用其位於莫斯科的多所房屋。

  針對美國新一輪制裁,俄副外長里亞布科夫對媒體表示,俄正在研究回應措施。里亞布科夫說,俄方對美國新的制裁行動早有準備,美方對俄實施制裁的根據是不存在的。

  俄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切巴認為,美國故意在俄大選前夕發布制裁消息,旨在製造信息噪音。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