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中国玩具业出口猛增

2018-03-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素有“中国玩具市场风向标”之称的广州国际玩具展将于4月8日—10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本届为展会连续第30届举办,规模再创历届新高,预计将吸引全球各地超过5.5万名买家入场。

  中国玩具反斗城不受影响

  近期世界最大玩具零售商美国玩具反斗城宣布破产,全球约3万员工将在今年陆续失业。在21日的玩具展情况通报会上,广东省玩具协会会长李卓明透露,玩具反斗城目前破产清算的是英国和美国业务,其主导的在华业务应该不受影响。相反,在宣布申请破产保护后玩具反斗城仍在中国加速市场拓展。去年10月1日,在重庆、广州、深圳等多个城市同时开设10家门店,目前所有门店经营运行正常。另外,玩具巨头乐高积木的欧美市场业绩持续下滑,但在中国却保持着2位数字的上升。

  另悉,2017年中国玩具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全年产品出口441.5亿美元,同比增长31.2%,创2007年世界经济危机爆发10年来增长的新高。今年前两月,中国玩具出口21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28.9%,形势乐观。

  玩具展展位供不应求

  李卓明介绍,广东是中国最大玩具生产和出口基地,中国70%、世界50%以上的玩具由广东企业生产。广州国际玩具展素有“中国玩具市场风向标”之称,作为海内外业界广泛认可的优质采购平台,2017年前来采购的国内外商家达到53856人,也创下了展会举办以来的一个高峰。今年玩具展面积扩大到10万平方米,同比增23%,设近4000个展位,仍供不应求。

  2018年第30届广州国际玩具展外国参展企业上升到35家,同比大幅增长95%,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各国商人看好中国市场。在今年展览会期间, 还将开展“2018玩具业营销峰会暨中外玩具大奖颁奖典礼”“中国卡通形象营销大会分会场活动暨ELBM中外动漫游戏品牌授权对接会”“互联网时代儿童素质教育创新论坛”“母婴终端玩具零售培训”和“玩具电商与新媒体创新应用论坛”等重要活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