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21

高鐵香港段工程完成99% 林郑籲盡快通過「一地兩檢」立法

2018-03-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港鐵今日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總站地盤內,舉行竣工典禮,慶祝高鐵香港段的工程,完成了99%。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港鐵公司主席馬時亨等人出席。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高鐵的通車時間目標是今年9月,但即使工程完成99%,距離通車仍有通過一地兩檢條例草案的一步之遙,「我希望立法會議員以香港利益為依歸,回應市民的熱切期盼,以務實的態度審議《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早日通過落實 「一地兩檢」安排,讓高鐵香港段能夠如期投入服務」。

  港鐵主席馬時亨形容,如果沒有一地兩檢,高鐵就只是快一點的直通車而已;他指,港鐵的營運人員,下月就會進駐西九龍站,並逐步展開各項測試工作,為9月通車作最後準備。

  港鐵早前舉行的高鐵列車命名比賽結果出爐,最後9列港鐵高鐵列車被命名為「動感號」。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